Nio从2024年开始开发和制造自己的电池组

导读Nio将从2024年开始生产内部开发的高压电池组。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目前拥有400多名员工从事电池技术的研发工作,并将于2024年下半年开始生产

Nio将从2024年开始生产内部开发的高压电池组。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目前拥有400多名员工从事电池技术的研发工作,并将于2024年下半年开始生产800伏电池组。

Nio董事长WilliamLi上周与分析师交谈时证实,新电池组将用于2024年推出的新的、价格合理的车型。虽然这些车型的具体细节尚不清楚,但据报道它们的价格将在20万元到30万元之间变化(30,000美元至45,000美元)。

据路透社报道,李补充说,蔚来未来将同时使用自产和第三方电池。

这家中国汽车制造商推出的最新车型是ET5。该车于去年12月推出,是特斯拉Model3和宝马i4等车型的竞争对手。它配备了一个75kWh电池组,据说可以续航342英里(550公里),一个100kWh电池组,续航里程超过435英里(700公里),还有一个巨大的150kWh电池组,据称续航里程为621英里(1,000公里)的射程。所有型号均配备一对电动机,可产生483hp和516lb-ft(700Nm)的扭矩,使轿车在4.3秒内达到62mph(100km/h)。

Nio还为ET5配备了全套半自动驾驶系统,包括NIOAutonomousDriving(NAD)、NIOAquilaSuperSensing和NIOAdamSuperComputing系统。

ET5的内饰也相当值得一提。它配备了一个10.2英寸HDR数字仪表盘,同时还配备了一个大型平板电脑式信息娱乐屏幕。Nio还为EV配备了PanoCinema系统,该系统使用增强和虚拟现实技术在6米处投射201英寸的有效屏幕尺寸。ET5还具有环境照明、杜比全景声7.1.4环绕声系统和智能钥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