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e-tron和新宝马X5的性能值得评价吗?

导读今天明歌分享了奥迪e-tron和全新宝马X5的试驾体验,让我感觉奥迪e-tron和全新宝马X5真的和以前不一样了,对车身和内饰设计都做了很大的改动

今天明歌分享了奥迪e-tron和全新宝马X5的试驾体验,让我感觉奥迪e-tron和全新宝马X5真的和以前不一样了,对车身和内饰设计都做了很大的改动,让整车更上一层楼。现在让明哥整理一些具体问题的消息。

来迪拜之前,看到一个关于无人机普及的科技视频,打开了很多人视野的新窗口。但在四五年前,个人航拍几乎是不可能的。回顾中国新能源领域的发展,不可同日而语。只是几年而已。电动车已经在租赁行业试水,然后个人购买,然后分时租赁。如今,电动车在中国随处可见,发展速度在全世界都是惊人的。

当我还在回味几年前开着奥迪S8,享受V8带给我的刺激时,几年后的e-tron让我感叹科技是发展最快的。英特尔的创始人之一戈登摩尔提出了摩尔定律。在价格不变的情况下,每隔18-24个月,一个集成电路所能容纳的元件数量就会翻一番,性能也会翻一番。这似乎在一定程度上适用于电动汽车的发展。无论从电池容量、电池能量密度、工艺水平、性能指标来看,电动汽车的发展都是极其迅速的。

奥迪e-tron不是“e-tron”家族的第一款产品,也不是MEB平台的第一款作品,但它是奥迪第一款交付给用户的纯电动汽车。相比其他品牌的宣传思路和未来趋势,e-tron能在最近两年交付给用户,是最实际的方式。消费者能切实感受到科技给生活带来的改变。它将在布鲁塞尔工厂生产,未来将在中国制造。

EQC和iX3与德系另外两节车厢的纯电动产品相比,虽然发布时间稍早,但比不上e-tron的交付时间,e-tron已经提前公布了7.99万欧元的预售价。我相信这个价格也会让EQC和iX3在未来足够头疼。

在之前的车展上,试驾过程中,已经有很多关于奥迪e-tron的报道,它长什么样并不陌生。我来分享一下第一次看到实车的感受。一眼就能看出是奥迪的产品,但是有一点科幻的味道。六边形的“进气格栅”已经进化到了电动时代应有的样子。选择了前卫的银色,而不是低俗的镀铬。主动可变格栅有助于热量管理,在某些情况下还可以减少风阻。

2室内回到现实

新一代奥迪产品的内饰风格相当统一,全液晶仪表、双屏系统、新型变速杆在动感与科技之间找到了相当好的连接点。e-tron也是如此。如果说外观造型层面有自己独特的特点,那么内饰就是家族风格的体现。

3充足的动力

驾驶一辆功率和扭矩都比M2高的电动汽车真的很有趣。如果抛开那些亮眼的数字,就不会觉得他有那么高的动力储备了。而且即使在Boost模式下,车也不会很难控制,开奥迪e-tron也不会太考验你的驾驶水平。四驱电控e-tron组成的“quattro”系统反应速度比传统的机械quattro更快,这也是它容易驾驶的原因之一。

不过这个成绩还是有一定前提的。正常情况下,前置电机功率125kW,扭矩247Nm,后置电机功率140kW,扭矩314Nm,此时整车功率265kW,扭矩561Nm,必须启动Boost模式才能达到理想的最大功率和扭矩。

在普通D挡的情况下,和大部分电动车差不多,但如果你想试试5.7秒破百的滋味,切到S挡的“油门”尽头,增压模式会立刻启动。此时,它的加速度与跑车相当,但最高时速限制在200 km/h。

在路上,e-tron的手感和驾驶质感不会让人吹毛求疵,也不会因为电池组而笨拙,反而会因为随叫随到的扭矩而灵活。

在沙地上体验了电动四驱响应速度快的优势。在这种极其复杂的路面下,能够以最快的速度将动力传递给具有附着力的车轮是非常重要的。有了这套四驱的加持,其实很少会卡在沙漠里了。行驶在沙漠边缘,由于风沙的原因,土路早已被薄薄的一层沙子覆盖。如果方向稍微快一点,或者速度太快,车轮很容易打滑。但有趣的是,在这种“失控”的状态下,车辆反而会感觉可控。

结论:纯电动车并不少见,400公里的综合续航水平目前来看并不是特别出彩。但奥迪e-tron的设计路线,无论是流式后视镜、电控四驱系统,还是比M2更强的动力参数,都不同于中国大多数车企走的纯电动路线。对于e-tron来说,不是简单的交通工具,而是对未来出行的理解。

随着第四代X5的到来,宝马X家族的拳头产品也进行了改造,被赋予了新的定义。纵观越来越多的科技发展,全新宝马X5拥有非常现代和前瞻性的设计理念。多项黑科技的加入也让人眼前一亮。同时内饰的变化也很明显。大量水晶饰品和真皮的使用,提升了整车的豪华感。无论是外观还是内饰,新X5都可以用改头换面来形容。设计师用更精致的设计和材料来中和冰冷的科技。在这里,让我体验一下全新宝马X5的魅力。

所在。

此前,我的同事已经在北京及美国对全新宝马X5进行了比较详细的静态和动态体验的介绍,有兴趣的小伙伴可以点击上方的图片来查看。那么,这次试驾我们主要来实际体验全新宝马X5的使用感受以及它在道路上的驾驶感,跟我一起去看看吧。

全新宝马X5全车四周的感应装置可以用密密麻麻来形容了,前后各有12个超声波传感器,然后在前后保险杠两侧的位置,还各自隐藏有5个短距离雷达探头,车头车尾以及两侧外后视镜上设置了共7个全景摄像头,位于前风挡顶端的摄像头用于驾驶辅助系统中的车道保持及自适应巡航等功能。

以上事件是明哥通过对奥迪e-tron及全新一代宝马X5试驾体验来简单科普出来的希望对大家很所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