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E的性能值得评价吗?

导读今天明歌分享了比亚迪E的试驾体验,让我感觉比亚迪E真的和以前不一样了。对车身和内饰设计都做了很大的改动,让整车更上一层楼。现在让明哥

今天明歌分享了比亚迪E的试驾体验,让我感觉比亚迪E真的和以前不一样了。对车身和内饰设计都做了很大的改动,让整车更上一层楼。现在让明哥整理一些具体问题的消息。

丰田宣布将联合建立纯电动汽车研发中心;d 2020年与比亚迪成立合资公司,双方各出资50%。这家新公司将进行纯电动汽车、平台和汽车所用零部件的设计、研发。人员方面,公司将由双方从事相关业务的人员组建。

无独有偶,奔驰母公司戴姆勒早在2010年就与比亚迪合作,并于2012年共同推出了中国第一个专注于新能源汽车的品牌———— den za腾势。今年,双方的合作进一步深化。奔驰不仅加大了投入,还直接完成了全新腾势汽车的设计,目前已经正式打上了奔驰的品牌。

我们看到了很多中国车企和国际巨头的合作,但是大部分“市场换技术”的合作最后都没能换来技术,只有放弃市场。比亚迪作为一家民营车企,没有政策优势,为何能吸引两大国际巨头进行互惠合作?根本原因是合作双方的情况发生了变化,比亚迪成为了有技术的一方。

以电池起家的比亚迪,是国内最早研发新能源汽车的厂商之一,对纯电动技术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技术有着深入的研究。截至目前,比亚迪已售出约80万辆新能源汽车。换句话说,比亚迪在新能源汽车的研发和应用上积累了很多,是其他车企无法比拟的。

平台化、模块化是现代汽车工业的大趋势,在新能源领域也不例外。e平台是比亚迪专门为纯电动汽车设计的车型平台。

E平台的核心是“活”的五个部分,可以概括为“33111”。前3个是三合一电传动系统(电机、电控、减速器);第二个3是三合一高压充电和配电系统(DC-DC,充电器,配电箱)。三个一分别代表一体化机身控制器、搭载“DiLink”系统的智能旋转大屏、续航时间长、性能稳定、安全的动力电池。

E-platform之所以能被称为“平台”,主要是因为它具有集成性和标准化两大特点。在E平台中,电驱动系统集成了电控、电机和减速器。高压充配电系统集成了DC-DC、充电器和配电箱,集成度高。

集成化解决了零件的体积和重量问题,标准化提高了零件的通用性。也就是说,在不同的车型中,可以根据需要灵活匹配不同功率级别的驱动总成,以满足车型和配置的差异化要求。目前E平台提供40kW-180kW功率的驱动系统,满足小型车对中大型SUV的动力需求。

得益于标准化,E平台可以提供满足不同级别要求的动力系统和电池,它们都具有相同的结构、接口和性能特点,从而大大缩短了开发周期。

此外,标准化也有利于E平台的开放与合作。e平台发布后,比亚迪陆续与国内多家厂商合作,进入他们的供应商体系。腾势X采用E平台技术,比亚迪与丰田合作的新车未来也将采用E平台技术。

相比市面上常见的油改电车型,专为电动汽车设计的E平台优势明显。高度集成的零件在体积和重量方面的优势是最直观的,而简化结构也会带来效率的提升。成本方面,由于零部件的简化,材料会减少很多,所以价格会更低。

通过将电机、控制器和减速器集成在一起,比亚迪E平台的电驱动系统体积缩小了30%,重量减轻了25%,成本降低了33%,性能大幅提升,大大降低了成本

以电驱动系统为例,E平台三合一电驱动系统相比传统分立元件体积减小30%,重量减小25%,成本降低33%,功率密度提高20%,扭矩密度提高17%,NEDC效率指数提高1%。一体式车身控制器的效果也非常明显。它将传统汽车上的许多车身控制器集成到一个不到A4纸大小的控制器中,从而减少约50条线束,重量减少25%-35%,体积减少40%-50%,成本减少25%-30%。

如今,电池安全是消费者非常关心的问题。比亚迪平台E采用方形硬壳电池组成电池组。在安全方面,比亚迪E平台建立了一套七维四层安全矩阵,可以全面监控电池状态,防止电池组在各种意外工况下出现热失控、内部短路、超调等情况,避免电池组本身存在影响乘客安全的隐患。

以上事件是明歌希望通过比亚迪e试驾体验进行简单科普,对大家很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