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归驾驶本质 新一代宝来已经不仅仅是一个平台

导读今天我要在新一代宝来的平台上分享一个分析,这款车回归驾驶的性质更高级。众所周知,无论是大众还是汽车媒体,都是好的。至于产品闻起来好

今天我要在新一代宝来的平台上分享一个分析,这款车回归驾驶的性质更高级。众所周知,无论是大众还是汽车媒体,都是好的。至于产品闻起来好不好,还是可以分析一下新一代宝来的产品力,它回归驾驶的本质比平台更高级。让我们来看看。

导读:2001年8月23日,国内首款宝来正式上市。当时国内汽车市场处于高速发展阶段,但主机厂大多以舒适性和大空间为主。宝来凭借强大的动力和操控,让国人感受到了跑车的魅力,成为了名副其实的“车手之车”。

17年来,宝来逐渐从曾经的“车手座驾”变成了更受欢迎的宜居家用车代表,似乎失去了一点实力均衡的个性。但近年来,越来越多的车型开始走运动路线,新一代宝来紧跟时代步伐,换上了大众最新的MQB平台。实际表现如何?

不可否认,新宝来确实更“高级”

全新的宝来已经完全跳出了老款的阴影,基于MQB平台打造,像老对手朗逸一样有了“大升级”。尤其是前脸,在采用更犀利的设计风格后,变化相当大。虽然还能看到大众的影子,但已经不能用“娃娃”来形容了,整体风格都在向更高级别的车型靠拢。

在车间,工厂工作人员表示,如今全新的宝来大量使用X型元素,而全新的朗逸大量使用Y型元素,相信这是未来大众的设计基调。值得一提的是,全新宝来配备了LED大灯。虽然少了镜头装饰,但是灯光效果确实提升了不少。整个系统标准真正抓住了消费者的需求点。

中国人买车最看重什么?十有八九,大家都会回答:太空。正因为如此,我们可以看到越来越多的加长车型,基于MQB平台的新宝来,其身材为4663/1815/1473mm,轴距为2688mm,修长的车身线条从侧面看起来与老大哥迈腾十分相似。

独特的双腰线设计不仅可以大大提升整车的动感,还有助于营造高级感。要知道这样的线需要美学设计,制造工艺和成本控制。

更宽的车身尺寸让新宝来的尾部造型更加大气。尾灯保持不规则设计,全LED光源看起来很自信。镀铬排气装饰件可以满足国人的“面子需求”,同时提升尾部的精致度。

一副大小合适的轮辋和轮胎,不仅可以提高车辆的动力性能,对颜值也有很大的帮助。17寸铝合金轮圈虽然不张扬但足够动感,配了一套225/45 R17锦湖轮胎。

内饰不再一成不变,空间表现令人惊喜。

内饰造型是“高级感”的第二个来源。虽然依然是强势的流行风格,但是中控台向驾驶员倾斜的设计,8英寸的触摸屏,以及用料的使用,让这个内饰看起来很廉价。德国品牌向来善于利用棱角和线条营造出强烈的工业感。直线比老款时尚多了。

方向盘大家都很熟悉,握感无可挑剔,功能齐全。仪表盘没有采用大家期待的全液晶仪表,而是传统的机械结构加上中间一块彩色液晶屏,所以功能性强,简单实用。

8英寸中控屏采用大众最新操作系统,支持手机app互联,还具有语音识别功能,大大提高了易用性。自动空调出现在这款顶配车型上并不意外。通过旋钮操作的双温区控制和座椅加热功能,前排乘客的舒适性值得称赞。

平台升级带来的另一个好处是,新宝来标配了电子手刹和AUTOHOLD功能,不仅可以大大提高驾驶的便利性,更扁平的平台更有利于高级感的营造。

除了车身尺寸直观的视觉拉长,后排乘客的空间表现也进一步提升。2688mm的轴距,后排乘客可以享受到更多的舒适性,而且相比新朗逸,宝来的中央扶手也是加分项。

我觉得高端品牌往往体现在很多细节上,不是产品定位更高,而是他更高。或许这款产品在其他细节上做得不错。唯一的问题是,回归了更高级驾驶本质的全新宝来,已经不仅仅是平台品牌知名度了。消费者需要更多的了解。希望这篇文章能帮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