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赛德斯奔驰AMGGT4门双门轿跑车创纽伯格林赛纪录

导读 梅赛德斯-AMG的GT 4门双门轿跑车获得了执行级汽车的殊荣,成为了纽伯格林赛道上最快的一圈。 赛道由AMG开发工程师Demian Schaffert驾驶

梅赛德斯-AMG的GT 4门双门轿跑车获得了“执行级”汽车的殊荣,成为了纽伯格林赛道上最快的一圈。 赛道由AMG开发工程师Demian Schaffert驾驶的2021年款GT 63 S 4Matic +固定,整圈时间7分27.80秒已被赛道正式认可。

该时间打破了斯图加特的竞争对手保时捷在今年早些时候以Panamera Turbo S创下的7:29.81的创纪录纪录。它也比GT 4门双门轿跑车(同样由沙夫特驾驶)在2018年设定的前一圈时间快了2.3秒。

630bhp GT 63 S的2021年版本自9月起投入生产,据称具有对底盘的细微调整和其他微调措施。记录中使用的汽车是标准配置,除了配备2号米其林Pilot Sport Cup轮胎,可选的航空套件和带四点式安全带的桶形座椅以确保安全。

梅赛德斯声称进行这项尝试的赛道条件“除最佳之外”,只有一些潮湿区域,气温仅为7摄氏度。

四门轿车的圈速不是最快的,比Jaguar XE SV Project 8快4秒。但是,纽伯格林对“执行”车的分类不同,宝马5系和梅赛德斯·奔驰E级等车型属于“中上档”类别。

AMG GT 4门双门轿跑车与梅赛德斯S级 和其他大型双门轿跑车,例如奥迪A7 Sportback,共享其顶级类别。

明年,AMG将推出更强大的插电式混合动力GT 4门双门轿跑车,称为GT73。使用双涡轮增压4.0升汽油V8的电气化版本,其预期输出应为接近800bhp。

此版本是否会尝试打破今天的记录还有待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