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市资讯:北汽公告与戴姆勒增资北京奔驰近9亿美元

导读汽车已经成了大多数人生活中必备的交通工具了,随着人们对汽车需求量的加大,汽车公司也多了起来。每天都有一些车企的最新动态都颇受关注的,

汽车已经成了大多数人生活中必备的交通工具了,随着人们对汽车需求量的加大,汽车公司也多了起来。每天都有一些车企的最新动态都颇受关注的,那么接下来就由小编来给大家分享下小编所收集到汽车资讯方面相关的信息吧

3月26日晚间,北汽股份发布公告称,北汽股份与戴姆勒及戴姆勒大中华订立了合资经营合同修订协议。根据协议,北汽股份、戴姆勒及戴姆勒大中华同意分別按其在北京奔驰目前注册资本所占比例作出合计8.928亿美元的增资。

根据这份协议,北汽股份注资4.55亿美元,戴姆勒注资3.45亿美元,戴姆勒大中华注资0.92亿美元。增资完成后,北京奔驰的注册资本将增加至32.126亿美元,北汽股份、戴姆勒、戴姆勒大中华占比仍为51:38.665:10.335,北京奔驰仍为北汽股份非全资附属公司。

  据介绍,三方增资的目的,是为了进行M524发动机技术改造项目、梅赛德斯-奔驰C级车(V206车型)更新换代项目,以及北汽股份北京分公司制造升级改造建设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