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挡雪天驾驶技巧

导读熊熊为大家解答自动挡雪天驾驶技巧,自动挡雪天驾驶技巧的问题,也是到网上收集了关与自动挡雪天驾驶技巧,自动挡雪天驾驶技巧的信息,下面

熊熊为大家解答自动挡雪天驾驶技巧,自动挡雪天驾驶技巧的问题,也是到网上收集了关与自动挡雪天驾驶技巧,自动挡雪天驾驶技巧的信息,下面分享给大家一起了解下吧。

1、防止起动打滑:

2、在冰雪路面行驶时,汽车更担心轮胎打滑的现象。所以起步的时候,要控制好汽车的油门。如果在雪地模式下汽车自动挡,可以在雪地模式下直接启动。雪地模式是程序设定的,这样在自动启动自动挡的时候可以有更好的抓地力和动力。

3、出发前检查雨刮器:

4、下雪天开车需要检查汽车雨刷。特别要注意雨刮器是否结冰,及时除冰,保证雨刮器正常工作。如果经过坑洼时污水溅到挡风玻璃上,需要用雨刷及时处理。如果雨刷冻结,清洁挡风玻璃,电机可能会烧坏。

5、避免快速加速和打滑:

6、自动挡汽车在雪道上行驶时,更重要的是控制好汽车的油门,避免出现急加速的现象。急加速会导致车辆轮胎打滑加速,存在安全隐患。所以在雪天需要开自动挡汽车的时候,要慢慢踩油门,让车辆慢慢提升速度。

7、避免突然制动:

8、雪地制动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所以在雪地里刹车时,要控制好刹车力度,轻踩刹车,避免刹车时打方向。

希望通过这篇文章能帮到你,文章到此讲解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