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发现使用机械工具可以提高我们的语言技能

导读长期以来,语言一直被认为是一种非常复杂的技能,可以调动特定的大脑网络。然而,近年来,科学家们重新审视了这一想法。研究表明,控制某些

长期以来,语言一直被认为是一种非常复杂的技能,可以调动特定的大脑网络。然而,近年来,科学家们重新审视了这一想法。

研究表明,控制某些语言功能(例如处理词义)的大脑区域也参与控制精细运动技能。然而,大脑成像并没有提供语言和工具使用之间存在这种联系的证据。古神经生物学[1]还表明,在技术繁荣时期,当工具的使用变得更加普遍时,与语言相关的大脑区域在我们的祖先中有所增加。

在考虑这些数据时,研究团队不禁想知道:如果使用某些涉及复杂运动的工具,依赖于那些在复杂语言功能(如句法)中调动的大脑资源,会怎么样?

语法练习和夹子的使用

2019 年,Inserm 研究员 Claudio Brozzoli 与 CNRS 研究员 Alice C. Roy 及其团队合作表明,特别精通工具使用的个人通常也更擅长处理瑞典语语法的细节。

为了更深入地探索该主题,同一团队与 CNRS 研究员 Véronique Boulenger [2] 合作,开发了一系列依赖于脑成像技术(功能性磁共振成像或 MRI)和行为测量的实验。参与者被要求完成多项测试,包括使用 30 厘米长的钳子进行运动训练和法语语法练习。这使科学家们能够识别特定于每个任务的大脑网络,但也是这两个任务的共同点。

他们第一次发现,工具的使用和句法练习会在称为“基底神经节”的区域中产生具有相同空间分布的公共区域的大脑激活。

认知训练

鉴于这两种技能类型使用相同的大脑资源,是否可以通过训练一种来提高另一种?使用机械钳进行运动训练是否可以提高对复杂短语的理解?在他们研究的第二部分,科学家们研究了这些问题,并表明情况确实如此。

这一次,参与者被要求在用钳子进行 30 分钟的运动训练之前和之后执行句法理解任务(实验细节见方框)。有了这个,研究人员证明了使用该工具进行运动训练可以提高句法理解练习的表现。

此外,研究结果表明,反之亦然:语言能力培训,通过练习理解复杂结构的句子,使用该工具提高运动表现。

科学家们现在正在考虑如何在临床环境中最好地应用这些发现。”我们目前正在设计可以实施的协议,以支持运动功能相对保留的患者(例如年轻人)的语言技能的康复和恢复与发育性语言障碍。除了这些创新应用之外,这些发现还让我们深入了解语言在整个历史中是如何进化的。当我们的祖先开始开发和使用工具时,这种熟练程度深刻地改变了大脑并强加了认知需求,这可能导致某些功能(例如语法)的出现,” Brozzoli 总结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