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赛德斯-奔驰 EQS 580 4Matic 2021的驾驶测评

导读它是什么?当梅赛德斯-奔驰CEO奥拉·卡伦斯亮相的EQS在四月的时候,他形容这是一个决定性时刻,为世界上最古老的汽车制造商。如今,这样的说

它是什么?

当梅赛德斯-奔驰CEO奥拉·卡伦斯亮相的EQS在四月的时候,他形容这是一个“决定性时刻”,为世界上最古老的汽车制造商。如今,这样的说法在汽车行业中屡见不鲜。但是,在这种情况下,很难反驳。

与之前推出的EQC、EQV、EQA和 EQB 不同,EQS 并非源自现有的 ICE 动力车型,而是拥有梅赛德斯的第一个专用 EV 平台来托管新的高密度电池组,该平台承诺一系列长达 485 英里,是您在任何汽车中都能找到的最先进的内饰之一。

豪华掀背式轿车旨在为买家提供传统动力S 级轿车的电动替代品。它位于越来越多的电动梅赛德斯汽车列表的顶部,是该品牌的技术展示,具有许多我们也可以期待在 EQE 轿车、EQS SUV 和 EQE SUV 上看到的创新,这些都是由2023 年底。

值得注意的是,梅赛德斯并不认为 EQS 是保时捷 Taycan、特斯拉 Model S和 Nio ET7 的竞争对手。相反,它指向即将推出的奥迪“Landjet”、宝马 i7和 Lucid Air。

不过,就目前而言,EQS 最激烈的竞争将来自传统豪华轿车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版本,例如奥迪 A8 60 TFSIe、宝马 745e和梅赛德斯自己的S580e。

在美学上,EQS 与传统的梅赛德斯车型完全不同,其设计主题和驾驶室前倾轮廓与 2019 年 EQS Vision 概念预览的相似。

与众不同的外部元素包括代替前格栅的黑色面板和由细长灯条连接的角形大灯。再靠后是一个倾斜的挡风玻璃和梅赛德斯所谓的“单弓”车顶线,它向后延伸成一个陡峭的后挡板。

车门是无框的,并具有与 S 级选装件相同的齐平外部把手,而宽大的轮拱可容纳从 19 英寸到 21 英寸的各种合金轮毂。

EQS 长 5216 毫米,宽 1926 毫米,高 1512 毫米,比 S 级长 37 毫米,窄 28 毫米,高 9 毫米。它的轴距为 3210 毫米,比其 ICE 动力的同类产品长 106 毫米,因此具有相对较短的悬垂和非常宽敞的内部空间。梅赛德斯声称,尽管 EQS 的尺寸很大,但它在空气动力学效率方面优于 Model S,创纪录的阻力系数仅为 0.20C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