怠速缺缸跑起来没事

导读如果怠速抖动但是跑起来没有事,那就不是缺缸。如果怠速时抖动那可能是节气门或一些传感器坏了。如果发动机出现了缺缸现象,那不管怠速还是

音频解说

如果怠速抖动但是跑起来没有事,那就不是缺缸。如果怠速时抖动那可能是节气门或一些传感器坏了。

如果发动机出现了缺缸现象,那不管怠速还是行驶时都是有一个汽缸不工作的。

缺缸大部分是因为点火系统出现了故障导致的。

汽车发动机的点火系统主要是由点火线圈和火花塞组成的,火花塞是一个需要定期更换的易损件。

如果火花塞长时间使用,那电极间隙会变大,这样会影响火花塞点火。

火花塞长时间使用电极上也会出现积碳现象,这样也会影响火花塞点火。

点火线圈虽然不属于易损件,但是这个部件长时间在高温环境下工作也是会出现故障的。

点火线圈可以将12v电压变成上千伏甚至上万伏的电压,只有这样火花塞才有足够的点火能量。

如果点火线圈坏了,那也是会导致发动机缺缸的。

如果怠速时发动机抖动比较严重,那可能是节气门的怠速控制阀出现了损坏。怠速控制阀是控制怠速时进入发动机内的空气量的,如果这个部件坏了,那就会影响发动机怠速。

在发动机出现异常后,建议车友们先去读一下故障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