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汽车承认其老龄化阵容受到伤害

导读日产汽车承认,近年来其车辆阵容激增太多,这使其拥有了一系列陈旧的,根本没有竞争力的车型。这家日本汽车制造商一直在艰难的时期挣扎,这

日产汽车承认,近年来其车辆阵容激增太多,这使其拥有了一系列陈旧的,根本没有竞争力的车型。这家日本汽车制造商一直在艰难的时期挣扎,这在欧洲尤为明显,尤其是在欧洲,其销量从2017年的566,191下降至2019年的394,091。在最近接受《汽车杂志》采访时,日产汽车全球首席运营官Ashwani Gupta解释了当时的情况对公司来说是错误的。

“我们走得太快,无法在世界范围内扩张,因为我们预计全球汽车市场将会增长,我们的销售业绩将会非常出色。这两件事都没有发生。”古普塔说。

“当橡胶接触地面时,您会闻到烟雾。结果,我们被老化的车辆降落,这是我们无法维持的庞大阵容。这全都基于投资:如果您没有收入,就不会有[新]汽车。这是一个恶性循环。所以日产说的是:让我们合理化。”

为了让汽车制造商重获生机,古普塔(Gupta)领导了一项雄心勃勃的周转计划,该计划将削减成本,关闭西班牙和印度尼西亚的多家工厂,并且在俄罗斯停止生产整个Datsun系列。日产将与雷诺更紧密地合作,同时还将精力集中在其最重要的市场上,即美国,中国和日本。

“在美国,我们的市场份额超过7%,在日本和中国则超过10%。利润?是的,在中国和日本,在美国,我们认为我们有潜力做到这一点。”

在欧洲,日产将专注于跨界车:逍客,Juke和X-Trail,同时还将寻求引入新技术,包括电气化以及自治和互联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