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迪拉克推出漂亮的Lyriq EV 这是一款干净的300英里豪华SUV

导读凯迪拉克(Cadillac)推出了Lyriq展示车,这是第一款基于通用汽车(GM)下一代模块化电动汽车平台的汽车,也是该品牌采用新的电子设计语言的先

凯迪拉克(Cadillac)推出了Lyriq展示车,这是第一款基于通用汽车(GM)下一代模块化电动汽车平台的汽车,也是该品牌采用新的电子设计语言的先驱。其镍钴锰铝(NCMA)结构电池组的功率为100 kWh,覆盖范围超过300英里(480公里)。

在一个典型的自我祝贺的在线汽车盛会中,通用汽车用“重新定义美国的奢侈品”来表达“用感官,预期欲望和使我们的客户踏上非凡旅程的经验”。很难超越这种一连串的过分夸张,但是有些事情很明显:设计团队对这款干净的Caddy以及Ultium EV驱动系统(将为GM的电动车提供支撑)的努力特别着迷。一直到悍马电动车的未来,看起来都像一个坚实而灵活的平台。

Ultium系统基于一个扁平的地板下电池组,该电池组的设计理念是尽可能使用最少数量的最大电池。电池本身是大而扁平的袋,而不是堆叠的圆柱体,电池本身内置在模块中。

NCMA电池化学成分向阴极添加了铝,从而消除了GM以前使用的70%钴。结果应该是具有更高密度和更大充电能力的便宜电池组。该系统将处理高达150 kW的直流快速充电,或19 kW的2级充电。

虽然它没有像以色列那样疯狂的REE设计那样提供真正的端到端滑板框架,但Ultium系统在单元之间的地板下空间充满了单元格,使驱动马达前后浮动。在标准形式下,Lyriq将使用单个后部电动机,但也可以选择在前部添加第二个电动机以用于AWD和高性能应用。您将失去的只是一个简陋的空间。

凯迪(Caddy)将Lyriq用作其他有趣技术的展示,例如“双窗格”增强现实平视显示器。一些信息看起来像是漂浮在引擎盖上,其他信息似乎覆盖在前方道路上。Super Cruise的免提高速公路驾驶功能已升级,可以处理按需车道变化,而且无论驾驶员是否在车内,Lyriq现在都可以平行或垂直停车,因此超级紧凑的停车位变得更加方便。

室内设计比这些照片真正传达的性感,采用了分层的方法,结合了平滑度和质感,反射与无光,金属,皮革和木材。许多可爱的小细节融合成一个很好的整体,仪表板和信息娱乐系统组合成一个巨大的屏幕,一直延伸到中控台的外边缘。

照明也引起了很多关注,内部和外部都有许多动画。Lyriq注意到其主人正在接近时,会从格栅上的徽标开始大笑着亮起,并且有很多表面,包括门把手,方向盘顶部和扬声器格栅后面的背光灯,以创造性的方式点亮。

Lyriq被描述为“展示车” –它不完全是一个概念,因为它注定要用于生产。但是直到2022年才开始生产,因此在过渡期间,凯迪拉克有足够的空间进行套期保值。遗憾的是,凯迪拉克目前可能只能依靠它来生产比特斯拉更高质量的汽车,而Lyriq在2020年将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但是这个行业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发展,因此我们将必须等待,看看它在两年后如何堆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