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提出用激光取代传统雨刷

导读特斯拉获得了可以替代传统雨刷的激光玻璃清洁系统专利。她还将能够清洁屋顶上的太阳能电池板和外部摄像头。这种技术被称为“脉冲激光清洗”

特斯拉获得了可以替代传统雨刷的激光玻璃清洁系统专利。她还将能够清洁屋顶上的太阳能电池板和外部摄像头。这种技术被称为“脉冲激光清洗”。根据制造商的想法,它将能够独立识别污染,并在没有任何人工干预的情况下立即消除它们。这项专利在今年年初以商标申请,但直到现在才出现在公共领域。

据推测,在加州天气良好的情况下,激光可以取代传统的雨刷,在不使用化学物质的情况下清洁表面。然而,它们在雨雪中的行为还不清楚。

另外,激光会直接对准驾驶员,也可能对驾驶员产生干扰。考虑到即使是传统的挡风玻璃雨刷也会分散你对道路的注意力,它很可能会发出明亮的光束,让你更加恼火。

这项技术的未来也是未知的——制造商通常只是为了获得专利而获得一项开发专利。导致很多系统和功能达不到串行版本,你最多只能在原型上看到。

观看视频,了解最有趣的雨刷设计。

这并不是特斯拉的第一次此类开发——今年9月,该品牌获得了另一种不同寻常版本雨刷的专利。然后,工程师们开发了一个基于磁悬浮列车原理的系统。它由带有永磁体的梁、电磁移动单元和导轨组成。根据方案,神经网络判断污染程度并发出信号,然后设备自动开始清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