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汽车重新开始盈利SUV销量提高了利润率

导读 首尔——现代汽车(Hyundai Motor)公布了近三年来最好的季度营业利润,并表示,受Palisade和Kona等运动型多功能车(suv)销量的推动,该公司有望在2020年实现更高的利润率。 该公司周

首尔——现代汽车(Hyundai Motor)公布了近三年来最好的季度营业利润,并表示,受Palisade和Kona等运动型多功能车(suv)销量的推动,该公司有望在2020年实现更高的利润率。 该公司周三表示,10月至12月期间的净利润为8,390亿韩圆(7.21亿美元)。

营业利润为1.24万亿韩元(10亿美元),是2017年第一季度以来的最高水平。 分析师称,运动型多用途车(SUV)销售强劲,帮助现代汽车去年在美国的销量增长约7.7%,不过该公司在中国的销量仍在苦苦挣扎。 业绩好于预期表明,现代汽车集团(Hyundai Motor Group)的接班人郑义松(Euisun Chung)改善公司形象的措施开始奏效。 虽然去年10月至12月期间,这家韩国公司的整体汽车销量与上年同期基本持平,但由于高利润的运动型多用途车(suv)在销售组合中所占比例更大,从上年同期的37%上升至42%,公司的净利润因此受益。 现代汽车表示,将通过销售更多SUV,并推出其畅销车型伊兰特(Elantra)轿车和途胜(Tucson) SUV的全新设计版本,来实现今年营运利润率从2019年的3.5%提高至5%的目标。 “我们明白,实现今年5%的营业利润率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重要,”财务会计部门负责人金尚贤(Kim Sang-hyun)在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 金表示:“公司将今年视为通过优化供应、利润和增强品牌竞争力,全面建立良性销售周期的第一个年头。”“在艰难的商业环境下,我们将尽最大努力确保可持续的收入基础。” 随着在华业务大幅下滑,现代汽车及其子公司起亚汽车(Kia)在2019年的销售额降至7年低点,第五次未能实现销售目标,但这两家公司预计今年的业绩会更好。 现代汽车预计,到2020年,运动型多用途车将占其总销量的43%左右,除了上周推出的GV80以外,现代还将在下半年推出一款全新的劳恩斯(Genesis)品牌运动型多用途车。 尤金投资公司分析师Lee Jae-il表示,"市场一直对5%的利润率目标持怀疑态度,但由于新车型的推出,这一目标似乎可以实现。证券。 中国计划 虽然现代汽车在美国的销售正在复苏,这得益于市场对新suv的需求以及有利的汇率,但在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中国的整体经济放缓之际,现代汽车在中国的业务继续受到影响。 其在中国的乘用车销量在2019年同比下降了4.8%。 然而,现代汽车预计,其今年在中国的批发汽车销量将从2019年的65万辆增至73万辆。 该公司还表示,正在寻找在中国和欧洲推出其高端品牌Genesis的最佳时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