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奥迪Q5 45 TFSI怎么样及奥迪Q5现在报价多少钱

导读自2016年巴黎车展就公布的Audi第二代Q5,外观延续着Q7的设计,在头灯与水箱护罩上都有能够看出Audi新世代车款的外观,加上车内充满水平线条

自2016年巴黎车展就公布的Audi第二代Q5,外观延续着Q7的设计,在头灯与水箱护罩上都有能够看出Audi新世代车款的外观,加上车内充满水平线条构筑而成的内装设计。其中全新的Q5底盘也与Q7、A4相同的MLB纵置式模组化底盘,其中采用了Audi全新工法,采用不等厚钢材与无胶条接缝钣件设计,与先进雷射焊接科技等,让奥迪Q5拥有更好的驾驶感受与高质感的车体。并且作为中小型SUV的车款,在国外车市早已备受赞赏,而虽然在 还未引起波澜,但是Audi的高质感不断累积出来的实力,也深受许多Audi迷的支持,包括这一次Q5的强势来台,都不断在消费者心中留下深刻的品牌印象。

超大容量Q5的行李厢在标准乘坐下前可以达550公升容量,而后座采4/2/4分离倾倒设计,并在全倾倒下可以达1550公升,并且附有行李厢分隔网,尾门则为电动启闭且附体感启闭功能。

优雅与动感

自车头能够看到相当经典的六边镀铬水箱护罩,加上新样式的细长轮廓的头灯设计与LED日行灯,都让Q5表现出更为气派与豪华的外观。加上引擎盖上钣金的折线,与车侧的立体轮廓,都大大加深了运动化的感受。而车侧下缘向内凹嵌的清晰折线则延伸至车尾,让整体外观不仅有相当多层次的线条肌肉,也让它的风阻系数达到相当低的0.3Cd。而在车侧的可电动收折的后视镜,从A柱移至车门上,可以大幅度减少驾驶中的视线死角。车尾的车灯则使用了全LED动态指示方向尾灯,不仅使用了3D几何棱线多面切割的灯罩,加上运用光线的设计,让动态指示灯达到均匀的光线扩散,提高行车的安全。

来到车室中,可以发现整体家族化的内装铺陈,其中也加大了轴距,让整体空间更为宽敞舒适,并且使用了顶级精致的真皮透气的座椅,增加更为舒适与豪华的感受。并且标配高规格的隔音玻璃与LED环舱氛围照明,让整体车室带来静谧与优雅的氛围。在方向盘的设计上则延续了家族化的三幅式真皮多功能设计,其中在下缘的部分以雾面铝合金装饰,不仅兼具优雅也更为动感的独特风格。其中多媒体系统,则是搭载8.3吋高解析彩色萤幕,加上MMI Touch触控手写板,操作上也相当直觉化,并且全车系还配有繁体中文导航与声控功能,此外还有Apple CarPlay的手机介面。

持盈保泰Q5的内装变动性不大,但是高贵奢华感并没有因此减弱,顶级透气真皮座椅、高规格隔音玻璃与LED环舱氛围照明都让Q5拥有优雅的气息,将Audi高贵优良传统完整继承了下来。

12.3吋全数位仪表板,可直接显式导航画面。

高效引擎

Q5搭载新一代2.0L TFSI四缸汽油引擎,创造优异综合油耗表现,并且搭载quattro ultra智慧型四轮传动系统,能够榨出最大马力252hp/5000-6000rpm与最大扭力37.7kgm/1600-4500rpm。而在底盘的部分则是使用了平整化设计,并高效运用了空力平稳车体。其前悬吊系统则使用了轻量化的五连杆与防倾杆,带来良好的操控与行车舒适度,后悬吊则是搭配梯形连杆几何,带来更为灵敏与流畅的行车体验。其中Audi Drive Select可程式车身动态系统更有七种模式,透过调整动力转向辅助与引擎特性,让Q5可以行驶在不同的地形。在主动安全系统上更是标配都会行车辅助与公路行车辅助,其中包含了ACC、车道维持及偏离系统与都会预警式安全防护系统等,在科技辅助上提高安全度。

综观整体来说,奥迪Q5算是一辆相当容易上手的SUV,不会有过多的视线死角,加上充沛的动力以及内部空间,行驶在道路上是能很轻巧灵活的,加上车身尺码介于中型与大型SUV之间,对于移车、停车来说也较为便利,这样的尺寸在 也是大众较能接受的车格。

动力充足Q5搭载新一代2.0升TFSI四缸汽油引擎,能够榨出最大马力252hp/5000-6000rpm与最大扭力37.7kgm/1600-4500rpm,其动力充裕,油耗表现良好,搭配S-tronic七速手自排能够灵敏与平顺的输出。

造型

动力

配备

介面

操控

舒适

空间

安全

油耗

尚可

售价

尚可

Audi drive select可程式车身动态系统

可程式车身动态系统共有节能、舒适、自动、动力、运动、越野与个性化七种模式,而车子在不同模式下,车子的各项车辆设定皆会改变;若是选配主动式气压悬吊系统,则会因为不同模式下搭配不同车速而车辆离地高度会自动调整,在标配的悬吊系统下则能够在动力与舒适的取向中做选择,或是以均衡个性化的设定;在转向的动力辅助系统中,更能够在动力模式下提供更为扎实与直接的方盘手感;跑车差速器则在则能够在舒适与动力的两种取向中,得到不同转弯时的灵敏循迹性与加速度;甚至在转向照明灯、空调系统(节能模式下)、定速控制系统、引擎声浪等都能够在不同模式下,车辆会调整成相对应的模式设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