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e-tron GT概念车 奥迪对保时捷Taycan的承诺使生产兴奋

导读 奥迪设计主管马克·利希特(Marc Lichte)坐在e-tron GT后面时说:当您制作一辆真正狂野的表演车,然后跟上一辆吸引力不大的量产车时,人们

奥迪设计主管马克·利希特(Marc Lichte)坐在e-tron GT后面时说:“当您制作一辆真正狂野的表演车,然后跟上一辆吸引力不大的量产车时,人们就会感到不高兴。”概念。“我们想反过来做。我们制作了非常出色的表演车,有趣的是,量产车和表演车一样好。”

赌注很高。该汽车将成为第一个(但肯定不是最后一个)电池电动Audi Sport车型。它遵循明年夏天到货的e-tron电池-电动分频器和紧随其后的e-tron SportBack衍生产品。

e-tron GT在2018年洛杉矶车展上在人群中崭露头角,被标记为概念车。但是,它比我们过去所看到的一些令人生畏的实验机器要现实得多。

多少个概念为标准发行的车顶行李架配备了安装点?他们之所以在这里,是因为奥迪已经开始制造量产原型,而且概念车的白车身与量产车相同。显然,这与尖端设计中的自我强化练习相去甚远。

动力总成比钣金更接近批量生产。e-tron GT与即将推出的保时捷Taycan(该品牌的首款全电动汽车)共享其基础。规格表中列出了96千瓦时锂离子电池组和每个车轴的电动机。奥迪表示,e-tron GT拥有590马力的抽头和全轮驱动功能,从停止到达到每小时62英里的时速需要3.5秒,从零时速到124英里的速度需要12秒。

在欧洲WLTP测试周期中,范围检查大约在250英里处,尽管在北美使用的EPA测试程序中可能要低一些。保时捷开发的800伏特充电系统可在20分钟内为满容量的80%充电。

顾名思义,GT车是一种能够舒适且快速地从A行驶到B的汽车,即使两点之间相距750英里,或者该旅行涉及即刻绕道E和F点。快速充电也将使这成为现实。 。配备液冷充电电缆和可提供350千瓦功率的硬件的充电站现已在欧洲和北美建设中,当Taycan车主在2020年到货时,将有数十辆充电站可供使用。

普通驾驶者不会注意到Taycan和e-tron GT之间的相似之处。乘客看到,触摸或以其他方式体验的所有事物都将与奥迪有关。“我们处于两个不同的角落,”利希特若有所思地说。“由于我们是一个团队,因此在设计过程中我们能够每隔几个月比较一次音符,以确保没有相似的细节。”空气悬架也将由奥迪Sport进行内部调校,以保证这两辆车不能提供相同的驾驶体验。

奥迪外观设计主管安德烈亚斯·明特(Andreas Mindt)指出,重要的是要使e-tron GT尽可能具有空气动力学性能,这有两个主要原因。首先,简化钣金可释放更多的行驶里程,每一英里都很重要。其次,电动操作几乎可以保持安静,从而使GT的驾驶室更容易受到风噪声的影响。仔细地磨光每个外部细节会使其模糊。结果是一个干净,防风的轮廓,一个好斗的姿势,并且外观与奥迪家族的最新成员相得益彰,但没有模仿现有模型的线条。

奥迪的设计师有意增加了内饰的熟悉度,就像他们为这款时尚的GT车型之前的e-tron SUV所做的那样。

奥迪负责室内设计的负责人恩佐·罗斯富斯(Enzo Rothfuss)表示:“在开始设计内饰时,我们想到了一个主意:可容纳四个人的电动R8。熟悉的元素包括数字仪表板(在奥迪口语中称为Virtual Cockpit)和信息娱乐系统,在Q8中发现的双屏技术的单屏版本以及e-tron跨界车等。

GT也带来了新的想法。例如,内饰是100%素食主义者。座椅被用再生纤维编织的布包裹着,地板垫子是用从海洋中拖网的废弃渔网制成的。方向盘几乎是矩形的。这种设计使驾驶员可以更好地查看全彩平视显示器。Rothfuss表示期望生产模型具有这两种功能,尽管买家仍可以选择传统皮革。

GT的至少两项功能无法实现从展示厅到展示厅的过渡。第一个是在概念两端都可见的发光e-tron标志。这与奥迪创建独特的照明标志的努力不谋而合,虽然很酷,但在某些国家还是非法的。“在德国,它被认为是广告,并且不允许将广告作为照明元素,” Mindt告诉汽车管理局。奥迪可以将点亮的标志集成到回家/离开的功能中,但是在汽车行驶时必须将其关闭。仅概念上的第二个特征是支柱上的触敏门打开传感器。出于安全和方便的原因,该生产模型将配备常规的门把手。

奥迪运动将在2020年末推出量产版的e-tron GT概念车,暂定于2021年初交付首批客户产品。尽管它以保时捷为基础,但与Taycan的区别却足以保证自己的生产设备。组装将在制造V-10-动力R8的德国内卡苏尔姆的同一工厂进行。不要误解;奥迪运动发言人Stefan Holischka迅速指出GT不会取代R8。

“两辆车都有足够的容量。有人误以为这辆车将取代R8。不,不是。”他确认。

同时,我们将等着看这辆量产车,并希望利希特(Lichte)对,它的外观和概念一样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