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向盘锁测试显示部分车型仅供展示

导读汉堡:谈到方向盘锁,意见分歧很大。有些人认为它们是一种有用的威慑,可以减缓偷车贼的速度,足以吓跑他们。其他人说他们是在浪费时间。汽

汉堡:谈到方向盘锁,意见分歧很大。有些人认为它们是一种有用的威慑,可以减缓偷车贼的速度,足以吓跑他们。其他人说他们是在浪费时间。

汽车安全测试人员的一项新分析表明,锁确实会让偷车贼更难——但前提是您知道要购买哪种型号。

作为一种机械防盗装置,这些宽大的可锁定螺栓旨在防止方向盘转动,从而使汽车无法转向。它们在没有现代安全技术的旧车车主中尤其受欢迎。

但是,虽然这些锁的价格差异很大,但德国汽车杂志Auto Bild的测试人员一致认为,廉价车型并不是一个好主意。

在 2021 年对欧洲有售的八款车型进行的测试中,价格在 16 至 98 欧元之间,其中一半的方向盘锁被评为“差”。

其中是最便宜的型号,部分原因是它们太容易坏了。在某些情况下,只需轻轻晃动锁芯中的工具,它们就会立即弹出。

在这种情况下,根据测试人员的说法,最昂贵的型号(98 欧元的 Heyner Wheelblockpro)也是最好的。作为测试中唯一一款带密码锁的车型,也是唯一一款“非常好”的车型。

Stoplock Pro 最大安全方向盘防盗器(95 欧元)和性价比优胜者 Artago Special Security Europe 870 Universal(79 欧元)都被评为“良好”。

另一方面,购买更便宜的型号将提供很少的安全性,并且只能起到视觉威慑作用。

如果您驾驶较大的车辆,值得注意的是这些锁并不总是起到任何作用,因为即使锁定时,较大车辆的方向盘有时仍然可以转动到足够的程度。

不管测试结果如何,警方表示,车辆方向盘上的锁仍然对小偷有很大的威慑作用,但请注意,在停车时取出所有贵重物品同样重要,甚至更重要。

将智能手机、GPS 系统和笔记本电脑等物品放在车内清晰可见的位置对小偷来说是一个巨大的吸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