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新成立的自动驾驶技术公司zen敏锐度正式成立

导读瑞典在汽车行业似乎是一个相对次要的角色,但斯堪的纳维亚国家给了我们两个著名的汽车制造商,两个世界上最大的卡车制造商,一个摩托车品牌,以及世界上最大的安全设备供应商之一。

瑞典在汽车行业似乎是一个相对次要的角色,但斯堪的纳维亚国家给了我们两个著名的汽车制造商,两个世界上最大的卡车制造商,一个摩托车品牌,以及世界上最大的安全设备供应商之一。

现在,它又给了我们另一个行业的参与者。它被称为Zenuity,它是沃尔沃和上述OEM供应商Autoliv之间的一家合资企业。正如几个月前所承诺的那样,这两家公司已经联手推出了新公司,以特别关注自动驾驶和司机辅助系统。

由于数百名员工将被分配到哥德堡、慕尼黑和底特律的办公室,Zenuity自然会将其系统提供给沃尔沃,供其汽车使用。但它也将供应其他汽车制造商,如现代汽车(Hyundai Mobis)、Magneti Marelli(FCA的一部分)、Denso(前丰田的一部分)和Delphi(由通用汽车创立)。

作为50/50合资企业的一部分,沃尔沃和Autoliv都将为其先进的驾驶辅助系统颁发执照或转让给Zenuity。该公司将由长期的沃尔沃经理丹尼斯·诺比尤斯管理,并向自己的董事会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