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巴鲁首款纯电动车型即将面世

导读斯巴鲁仍然是少数几家缺乏全电动汽车的主流汽车制造商之一。这很快就会改变。这个日本品牌刚刚正式宣布计划在不久的将来在欧洲推出其首款电

斯巴鲁仍然是少数几家缺乏全电动汽车的主流汽车制造商之一。这很快就会改变。这个日本品牌刚刚正式宣布计划在不久的将来在欧洲推出其首款电动电池。没有提供确切日期,也没有提供有关其美国市场前景的任何信息。

正如预期的那样,这款迄今为止未命名的电动汽车将与斯巴鲁森林人的尺寸相似,将与最近宣布推出的丰田和雷克萨斯共享一个平台。该平台是丰田的 e-TNGA 模块化架构,专门针对可容纳不同尺寸车辆和电池的电动汽车。它甚至可以用于前轮、后轮或全轮驱动设置。

因为这是一辆斯巴鲁,所以 AWD 是有保证的,BRZ 是这条规则的唯一例外。与丰田和雷克萨斯版本一样,它将采用全新的 Direct4 电驱动控制系统,能够控制前后电动机之间的扭矩传递以及四个角的制动。据推测,雷克萨斯版本将拥有令人印象深刻的 402 马力和 422 磅-英尺的扭矩,尽管我们怀疑斯巴鲁是否会拥有如此高的输出。

这不是斯巴鲁和丰田第一次在重大项目上进行合作。第一代和第二代 BRZ 还有待展示的 86 是两个过去的例子。丰田还拥有斯巴鲁 20% 的股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