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驰奥迪大裁员 各大车企都经历了什么为什么奔驰奥迪大裁员

导读进入2019年,汽车行业出现大波折,销量持续下滑利润减少之际,车企面临转型的问题。有机构预测,2019年全球汽车销量预计将下滑约310万辆,

进入2019年,汽车行业出现大波折,销量持续下滑利润减少之际,车企面临转型的问题。有机构预测,2019年全球汽车销量预计将下滑约310万辆,比2008年金融危机时还要严重。因此,各大车企收缩开支,并着手裁减员工数量,从而适应未来市场的走势。

11月,奥迪发布声明正式宣布将在2025年前裁员9500人,约占全球员工总数的10%。这将为奥迪在未来十年节省60亿欧元成本,以支持企业加快向电气化和数字化转型。奥迪首席执行官布拉姆·肖特(Bram Schot)表示,在结构性改革的关键时期,奥迪的决策层正努力让团队更加灵活和高效,这将增强奥迪在市场上的可持续竞争力。

不久前,戴姆勒股份公司也宣布了裁员计划,在2022年底前,戴姆勒将在全球范围内裁员至少10000人,包括约10%的管理人员。裁员规模相当于戴姆勒全球员工的3%。

此外,作为德系三大豪华品牌之一的宝马集团,在今年3月提出了120亿欧元(约合人民币939亿元)的降成本计划,并且缩减德国员工的奖金,并考虑裁员规模达6000人。

德国汽车工业协会总裁预告称,汽车行业工人即将迎来寒冬。他表示,德国汽车行业的裁员幅度将在明年更加显著。这一轮汽车行业的裁员潮是由多重因素共同造成的。

不仅德系车企进入裁员潮,汽车行业的寒冬同样辐射全球市场。日产汽车业绩大幅下滑,该公司已宣布至2022年度全球裁员12500人,约占日产全球员工的10%。该举措旨在扭转业务颓势。2019财年上半财年,日产汽车的净利润大跌73.5%,为653亿日元,净利润创下十年新低,日产预计2019财年净利润将同比减少一年以上。

美国车企方面,通用汽车、福特汽车都宣布了相应的缩减开支计划,关厂裁员将持续上演。

作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中国地区的汽车销量已连续16个月同比下滑。根据中汽协数据统计,2019年1-10月汽车销量同比下降9.7%。

进入2019年,中国汽车销量持续下滑,行业环境持续恶化,汽车企业接连出现经营困难,业绩下滑至亏损,停产欠薪的消息层出不穷,部分企业卖地卖资质,甚至进入被兼并重组的艰难时刻。长安汽车总裁朱华荣作出未来中国车企走向不乐观的评价,他表示,未来三年关停并转的企业还会更多,最终中国车企将“只剩五六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