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东风风光580怎么样及起亚奕跑多少钱

导读 定位于中型suv的东风风光580怎么样呢?这款车是东风小康旗下的一款车,全系拥有15款在售车型,搭配有1 8L自吸式发动机和1 5T涡轮增压发动机

定位于中型suv的东风风光580怎么样呢?这款车是东风小康旗下的一款车,全系拥有15款在售车型,搭配有1.8L自吸式发动机和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动力还是很不错的,但是这款车到底好不好呢?下面我就给大家说说这款车,一起了解一下吧。

东风风光580综合评测

东风风光580怎么样?外观上看这款车感觉还不错,前脸横条状进气格栅连接两侧锐利的大灯看起来还不错,车身线条和尾部设计比较简洁但是整车更加运动,其底盘看起来比较厚重,安全性更高,在外观上这款车还是比较不错的,应该是大多数人都能够接受的。

动力方面这款车搭配有1.8L自吸式发动机和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39马力和150马力,最大扭矩分别为187牛米和220牛米,动力都还是很不错的,完全能够满足日常用车的需求,平时超车以及爬坡都是非常轻松的。

在内饰上这款车做工和设计都还不错,做工比较精致,用料虽说比较普通但是乘坐起来还是比较舒服的,中控一体式设计操控起来更加方便,多功能方向盘驾驶起来手感也是极佳,内饰上总体看来还算不错,还是比较让人满意的。

这款车的配置还是比较出色的,其配置相对这款车的价格还是比较齐全的,完全能够满足日常驾驶的需求,配置上这款车绝对不差。另外这款车的空间表现也很好,7座的车身结构能够搭乘更多人,并且不会显得很拥挤,这一点也是其优势之处。

那么究竟东风风光580怎么样呢?这款车的指导价格为8.09-12.30万元,价格还是比较便宜的,这款车的表现也比较中规中矩,并且配置和空间还比较出色,综合来说这款车的性价比还是比较高的,是一款值得选择的7座suv。

起亚奕跑在上市之前就定位在二三十岁的年轻人,无论是外观造型还是颜色搭配确实都比较年轻运动,也许欣赏眼光不同,但它的个性化和辨识度是不可否认的,那么具体这款奕跑怎么样呢?说实话其实除了外观比较吸引人外,不管是配置还是动力的吸引力都不够。

起亚奕跑综合评测

起亚奕跑,第一眼看到它确实会比较喜欢,毕竟外观比较年轻时尚,比较符合年轻人的追求,无论是虎啸式的格栅、C型LED日间行车灯、双色车身、悬浮式车顶等等,起亚将其定位在20-30岁的年轻人并不是没有道理的,就算你不喜欢这种风格,也无法否认它的个性和辨识度。

不过外观的出众,却无法改变内在的低廉,打开车门就是浓浓的塑料感,而且仪表盘也比较low,天窗还只是选装的普通尺寸,并不是现在流行的全景天窗,毕竟8万元的售价,其实也有车型配备了全景天窗,当然你可以认为合资车本身配置就比国产低,是可以接受的。

那我们就来细说配置,新车只有手动版和自动版两款车,售价相差1万元整,而在配置方面,手动的那个是没有胎压警报、刹车辅助、牵引力控制、车身稳定控制等安全装备,只在自动挡车型上才配备了。另外手动挡车型还少了个倒车影像。

另外手动挡车型也不提供无钥匙启动/进入,手动挡车型上才有,而且还有多功能方向盘、8英寸液晶仪表,像什么GPS导航、语音控制、车联网等功能,奕跑都没有,全部都是选装的,大灯采用的还是卤素,基本上没有什么智能配置,作为上市新车来说,是有点配置太低的。

在动力方面,提供1.4L的高低功率版本,最大功率分别为69.9kw(95马力)和73.6kw(100马力),最大扭矩都是132.4牛米,匹配的是5挡手动和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从数据上就比较一般,驾驶起来只能说市区低速代步还可以,上了高速中后段很没劲,起步也显得有点肉,温柔的女司机开开还是可以的。

所以整体来看起亚奕跑怎么样呢?除了外观比较受到年轻人喜欢之外,其实从内饰、配置和动力方面,在当下都没有什么竞争力,而且也完全谈不上智能,配置有点太低了,虽然说只有七八万的价格,但是这样的价格其实也有很多选择,毕竟只是一款小型SUV,还是可以看看其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