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众泰t500怎么样及奥迪e多少钱

导读众泰t500是众泰汽车在去年3月份上市的一款紧凑型SUV,这款紧凑型SUV上市至今也有一年多的时间了,但是它的销量却并不是很好,那么众泰t500

众泰t500是众泰汽车在去年3月份上市的一款紧凑型SUV,这款紧凑型SUV上市至今也有一年多的时间了,但是它的销量却并不是很好,那么众泰t500怎么样呢?下面我就来为这款车做个评测。

众泰t500综合评测

首先是外观,说到众泰suv的外观设计,其旗下有几款都算是模仿别的品牌车型设计,而众泰t500这款车的外观原创度倒是挺高的,这一点其实是好事,而众泰t500整体气势也是人挺不错的,外观方面还是比较让人满意的。

众泰t500的长宽高为4632*1850*1695mm,轴距则是2700mm,这个尺寸在紧凑型SUV中还是比较大的,这也保障了众泰t500的空间,而众泰t500的空间表现也的确不错,目前众泰t500除了五座还有六座的车型,不过六座更多还是用于应急。

众泰t500的内饰设计也挺有意思,尤其是独特造型的空调出风口,让人印象深刻,多媒体方面一款8.8英寸的中控屏采用悬浮式设计,功能还算丰富,不过部分低配车型是没有中控屏的,虽然说是成本有限,但还是有些可惜。

动力的话,众泰t500一款1.6发动机一款1.5T的发动机,两款发动机的最大功率分别为116马力和156马力,其中前者只用用于一款入门级车型,不过这两款发动机的动力都不算强,当然日常使用是足够的,而如果你问我众泰t500油耗多少的话,这款车虽然算不上省油,但也并不算费油。

以众泰t500的售价为6.98-2.38万,这个售价还是比较低的,但是这个价位的竞争也是非常激烈的,无论是国产还是合资,小型还是中型,像热销的哈弗H6、宝骏510都是这个价位的车型,而众泰t500在其中的压力还是比较大的,不过这款车的性能其实并不是很差。

在今年4月的上海车展上,奥迪首款纯电动suv——e-tron开启了预售,价格区间为70-83万元。这也预示着这台由百年造车经验的奥迪,所创作的电动车即将来到中国市场。在国家及地区政策优待的背景下,中国的新能源车市场可谓是全球最为火爆且没有之一的,那也势必造就了对于产品体验提出了更高要求的消费群体。实际上在摸到这台奥迪e-tron之前,我也对它的表现非常期待。

早在去年年底,我的同事就曾在阿联酋试驾了奥迪e-tron。不过那台海外版车型与本次我们体验到的中规版有一定差异。而最主要的是试车的环境也完全不同,本次我们根据厂商的安排,体验了场地试驾、越野脱困以及城市公共道路。总的来说,e-tron是一台综合实力非常强劲的纯电动suv。

技术层面的简单介绍:

在分享我的驾驶感受前,我想先和大家一同简单回顾一下奥迪e-tron的技术解析(点击链接阅读详细版)。e-tron的前后桥各搭载了一台异步电机。前轴电机的最大功率为125kw(170ps),而在boost模式下则会增大到141kw(192ps)。后轴电机的最大功率为140kw(190ps),boost模式下最大功率为172kw(261ps)。综合最大功率为313kw(426ps),最大扭矩664牛·米。官方0-100km/h的加速为5.7秒。

e-tron搭载了一块容量为95kwh的锂离子动力电池,nedc续航里程为470km。电池正极材质为镍钴锰,这种材质可以很好地在稳定性、能量密度以及循环寿命三者之间实现最佳的平衡。电池组布局在底盘中部,重量约700kg。相比传统汽油车型,电动车往往重心会更低,这对于高车身导致重心也较高的suv车型会在操控方面有着极大改善。

场地试驾:加速、绕8字以及全景影像系统体验

场地试驾中,主办方设置了大约100米左右的直线加速,随后绕两个小型环岛组成的8字形线路。之后利用全景影像系统将车辆驶过狭窄道路。最后则是连续的减速带,从而感受车辆的滤振性能。

在直线加速中可以使用到boost模式,开启方法也比较简单,将车辆驾驶模式调至动态(dynamic),随后就像传统燃油车进行弹射起步一样,同时踩下制动与加速踏板,待仪表盘左侧的功率输出表的外圈闪绿光时,便表示车辆已经进入了boost模式。随后立马松开制动踏板,电动车那独有的扭矩瞬间爆发如期而至。这种感觉对于日常开惯了燃油车的我而言还真有点奇特,在整个加速过程中能够始终保持强有力的推背感。

在8字形绕桩中,可以感受到e-tron有着非常精准的转向指向性,动态模式下,方向盘的虚位几乎没有。在合理的车速范围内,整车的寻迹性非常好,你并不觉得自己开着是一台尺寸很大的suv车型。而在车速过快或是转弯前没有控制好重心导致推头的话,车身稳定系统会立即做出反应,对车轮的动力输出进行限制。

而在狭窄道路中体验到的则是奥迪向来引以为傲的科技配置了,虽然说全景影像放在当今已经不是多么稀奇的功能,但要做好其实也不太容易,对于畸变的控制、摄像头拍摄画面的图像算法都有着很高要求。

配备了空气悬架的e-tron对于连续的细碎颠簸可以处理的较为干脆,传入车内的高频震动感并不强烈,suv应有的舒适性表现,这台车都能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