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雪铁龙C4世嘉1.6L怎么样及比亚迪e2多少钱

导读坊间流传一种说法:买车就要买低配!虽说这种脱离个人需求、直接下结论的做法就是在耍流氓,但站在某些购车者的角度来看,也的确不无道理。

坊间流传一种说法:买车就要买低配!虽说这种脱离个人需求、直接下结论的做法就是在耍流氓,但站在某些购车者的角度来看,也的确不无道理。因为总有些人只要求车:一台发动机、两盏大灯、三个后视镜……当然,现代汽车的配置远不止此,即便是入门级车型,那该有的、必要的配置也都一样少不了。再结合它颇为“实惠”的售价,绝对要给性价比按个“赞”。所以,“合算”的低配车型往往也就成为了家庭购车的首选。接下来,咱就以东风雪铁龙C4世嘉为例,看看它的低配车究竟能否满足我们“够用”的标准!

车型简介

C4世嘉是东风雪铁龙于去年11月推出的一款全新高效能中级车,定位于爱丽舍和C4L之间。它的售价在10.78万-16.48万元之间,分为三个排量8款车型。顶配上提供了一款1.6THP车型,中高配可选择1.6L或是1.2THP车型,低配版本同样有1.6L和1.2THP两款车型。而今天,我们要为大家测评的就是雪铁龙C4世嘉1.6L车型。

外观及内饰设计

外观方面,1.6L与1.2THP车型大同小异,明显的不同在于侧面取消了“eTHP”的发动机标识。内饰方面,设计和用料与1.2THP车型没有任何区别。

雪铁龙C4世嘉内饰两点颇多

配置组合

舒适便利方面,雪铁龙C4世嘉全系标配的7英寸多媒体触屏系统很亮眼,这在同级低配车型中并不常见。另外值得一提的还有可滑动前排中央扶手、智能组合仪表盘和方向盘4向调节这些配置,对于驾驶舒适性有很大的提升。相较于中高配车型,1.6L车型尽管没有如一键启动,车内红外监测,Citroen Connect车载互联系统等高端科技配置,但依然有导航,同时还保留了语音拨号功能。

雪铁龙C4世嘉中控台配置、设计很厚道

讲完舒适便利配置,下面就轮到安全的那些事儿了。1.6L舒适版车型拥有太空舱高强度吸能车身、前排正面双安全气囊、预张紧式高度可调安全带、ISOFIX儿童安全座椅固定装置,以及要特别介绍的集8项主动安全装备于一身的博世第九代ESP电子稳定系统。该系统集成ABS防抱死制动系统、EBD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TCS牵引力控制系统、VDC车辆动态控制系统、TPM-C胎压监测系统等8大主动安全功能,在同级车型中处于领先水平。

雪铁龙C4世嘉配置表

动力操控

此次试驾的雪铁龙C4世嘉1.6舒适型车型,是东风雪铁龙口碑级的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86KW(117PS)/6000rpm,最大扭矩150Nm/4000rpm,能满足大部分家庭消费者的用车需求。实测数据也符合我们的预期,0-100公里/小时的加速时间为12.83秒,刹车距离为40.52米,表现的非常到位。

易车讯 日前,比亚迪正式宣布e系列旗下第三款纯电动车e2将于9月2号晚上8点在深圳上市,新车预售价为10-13万元。新车基于比亚迪e平台打造,搭载70kW电机,并提供NEDC综合续航里程305km和405km两种可选。

新车中网采用了类似“满天星”的设计,搭载LED前大灯。侧面看,新车搭载了银色金属旅行架以及16英寸黑色多辐式轮圈,运动感十足。新车尾部设计有着丰富的层次感,线条棱角分明,搭载有贯穿式的LED尾灯,并且贴有“build your dreams”和“e2”的镀铬字样。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240*1760*1530mm,轴距为2610mm。

内饰方面,比亚迪e2与e平台车型的设计相近,均采用了全液晶仪表盘+10.1英寸的可旋转中控大屏,中控台下方设有电子换挡旋钮。配置方面,新车配备了博世ESP 9.3电子车身稳定系统、定速巡航、TPMS胎压监测、倒车影像、电子手刹、自动驻车等配置。新车中控大屏搭载有DiLink2.0智能网联生态系统,支持智能语音控制、在线多媒体播放以及实时导航等功能。

动力方面,比亚迪e2搭载了永磁同步驱动电机,最大功率70kW,峰值扭矩180Nm。而电池方面,新车提供了35kW·h以及47kW·h两种可选,NEDC综合续航里程分别为305km和405km,并提供直流快充和交流慢充两种接口,直流快充30分钟可由30%充至80%。据悉,新车0-50km/h加速时间3.9秒,0-100km/h加速成绩为10.3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