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汽车计划将年度固定费用削减近3000亿日元

导读来源:汽车之家距离日产5月28日的中期事业计划越来越近,更多内部消息开始提前流出。据知情人士透露,日产计划将年度固定费用削减近3000亿

来源:汽车之家

距离日产5月28日的中期事业计划越来越近,更多内部消息开始提前流出。据知情人士透露,日产计划将年度固定费用削减近30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99亿元),并预留一笔企业重构经费。

上述举措很可能是日产三年计划中的重要内容,该知情人士不愿透露身份,因为信息尚未正式对外公开。此外,消息显示日产还将逐步淘汰Datsun品牌,关停一条生产线。日产最近关停了印度尼西亚的业务,并削减营销、研发及其他成本,从而希望达到缩减支出的目的。

归咎于新冠疫情的爆发,日产发布了业绩亏损预警,旗下多数汽车专营店被迫关停,经济下滑也进一步弱化了用户购买新车的需求。

知情人士表示,尽管日产预期2019财年销售额将同比下滑12%至10.2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6760亿元),但新的中期事业计划希望未来三年公司销售额可恢复至11.5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7621亿元),并确保降低公司的固定成本支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