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自达MX-30不会成为电动汽车

导读马自达MX-30在去年10月的2019年东京车展上亮相,标志着这家日本汽车制造商迟迟未进军电池电动汽车领域。MX-30使用了马自达的新型e-Skyactiv

马自达MX-30在去年10月的2019年东京车展上亮相,标志着这家日本汽车制造商迟迟未进军电池电动汽车领域。MX-30使用了马自达的新型e-Skyactiv动力总成,结合了可产生143马力的电动机和35.5kWh的锂离子电池。这种设置使电动分频器能够提供约124英里的WLTP额定行驶距离。

与竞争对手相比,这听起来似乎范围很短,但是马自达优先保留电池组的生命周期,以使MX-30更有效率。其坚固的设计也有助于其在人群中脱颖而出。到目前为止,马自达MX-30仅配备全电动动力总成,但Autoblog Japan声称即将推出另一种变体。

根据日本出版物,马自达MX-30也将作为轻度混合动力车提供,将马自达的Skyactiv-G 2.0汽油发动机与其“ M Hybrid”轻度混合动力系统结合在一起。在美国以外的马自达CX-30上也提供了此设置,该平台与全电动MX-30共享相同的平台,并产生180马力的功率。马自达MX-30的轻度混合动力版本预计将于今年秋天在日本推出。

马自达仍未确认MX-30是否会在美国上市,但轻度混合动力版本比全电动版本更有机会进入美国市场。

马自达MX-30的续航里程只有130英里,很难与雪佛兰Bolt和现代Kona EV竞争,后者的续航里程均超过250英里。马自达正在考虑在MX-30上增加一个旋转式发动机增程器,这将在不增加电池尺寸和牺牲效率的情况下扩大续航里程。

马自达已经尝试使用旋转发动机作为增程器。早在2013年,马自达2 EV原型机就使用330 cc单转子Wankel旋转发动机作为增程器,实现了236英里的电动行驶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