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第一辆机器人彩绘艺术车是杰作

导读 几千年来,人类一直在使用油漆来装饰地方和事物,但我们作为该领域专家的统治可能即将结束。ABB Electronics 刚刚发布了世界上第一辆机器

几千年来,人类一直在使用油漆来装饰地方和事物,但我们作为该领域专家的统治可能即将结束。ABB Electronics 刚刚发布了世界上第一辆机器人彩绘汽车,它看起来非常棒。这家电子和机器人公司与 8 岁的印度现代艺术家 Advait Kolarkar 和总部位于迪拜的数字设计团队 Illusorr 合作,将一辆不起眼的大众 Tiguan变成了世界上第一辆机器人彩绘艺术车。在我们这个时代,我们已经介绍了一些疯狂的艺术汽车,它们都需要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完成,但这是一些特别的东西。这与您可能会问的普通绘画机器人有什么不同?好吧,常规机器人被编程为完成,这个机器人评估了一件艺术品并自行重新创造了它的风格。

ABB 屡获殊荣的 PixelPaint 技术将 Advait 的单色设计和 Illusorr 的三色几何图案结合成一个高度复杂的艺术品,像我们见过的其他艺术汽车一样捕捉想象力。汽车油漆技术在不断改进,但这种新的做事方式可能会永远改变游戏规则。得益于打印机头中的 1,000 个油漆喷嘴,ABB 的 IRB 5500 油漆机器人在 30 分钟内完成了复杂的艺术作品。

这项新技术在售后汽车定制领域具有开创性,为想要进入定制行业的艺术家打开了大门。

“人们对它们产生了情感上的依恋,个性化的重要性越来越强。事实上,我正在与真正希望以定制方式设计整车的客户合作。所以这种油漆产品 - 具有各种新水平汽车的个性化设计 - 令人难以置信,”负责阿斯顿马丁 Vanquish 设计的汽车设计师 Ian Callum说道。

ABB 还声称,这种工艺比传统的涂装方法更环保,因为它不需要遮蔽材料和额外的通风,还可以节省水和电的使用。并且由于精确度,100% 的油漆被使用,几乎没有浪费。据 ABB 称,这项技术将使生产时间减半,成本降低一半以上。

“ABB 的 PixelPaint 技术不仅仅是一种进化——它是一场革命,”ABB 机器人与离散自动化总裁 Sami Atiya 说。“这是机器人自动化和我们的 RobotStudio 软件如何不仅可以为更可持续的制造铺平道路,而且还可以完美地复制精美的艺术品,以颂扬人类精神的独创性和美感的一个光辉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