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款本田思域客舱遭遇意外挑战

导读2022款思域轿车LX的起价为22,694美元,没有人预计本田的新款大众市场汽车会拥有宾利级的内饰。手工鞣制皮革上的实木、真金属和手工缝线总

2022款思域轿车LX的起价为22,694美元,没有人预计本田的新款大众市场汽车会拥有宾利级的内饰。手工鞣制皮革上的实木、真金属和手工缝线总是要付出代价的。毕竟,豪华车通常以六位数起价,然后一路飙升,这是有充分理由的。

然而,新思域所展示的是,经济并不意味着牺牲设计。或者,更具体地说,仅仅因为你是在预算的基础上构建,并不意味着你不能对交付的产品感到惊讶和高兴。你只需要稍微改变一下优先级。

将2022款思域仪表盘一分为二的网格条就是这样的策略。看起来很好看,很清新,很有创意,让机舱感觉更宽敞,更高科技。隐藏在网格后面的HVAC通风口的操纵杆控制不仅引人注目和有趣,而且比大多数其他系统更容易控制。

本田将预算集中在最有影响力的领域。网是真正的金属:你不会靠近它并意识到它是假装廉价的塑料。老实说,感觉你期望在车里找到的东西比这贵多了。

在很多方面,这是对细节的关注,即使这些细节本身并不需要花费很多。思域的暖通旋钮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它们可能不是通过研磨大块金属,打磨钻石,然后安装在实木饰板上制成的,但本田显然为这些小东西捏了一把汗。当你转动它们时,它们有令人愉快的重量,这会给你带来更大的声望。

我怀疑本田在整体上花了很多钱来改善这种触感。事实上,时间可能比金钱更重要。但它提醒我们,“买得起”也不一定意味着“行人”。

其他装饰部分强调这一策略。本田明智地避免了新思域中的假木头:它永远不会说服任何人,看起来总是俗气,而且它可能无论如何也配不上新轿车的整体美感。然而,它没有使用这种常用的有光泽的黑色塑料,而是选择了一种有纹理的表面。

这样一来,反光减少了,但指纹和污渍也减少了。让车内看起来又累又脏的东西要快得多。再次,我怀疑材料的选择特别增加了本田的整体材料清单,但汽车制造商考虑的附加值是重要的。

这并不是说本田的策略是一刀切。思域的选择很少,而且相距甚远,这是有助于保持简单和成本效益的另一种方式。通过标准化四个主要装饰,——LX,Sport,EX和Touring——,以及一些座椅面料选项,本田获得了更简单的生产线,我们从中获得了成本效益。

问题是,这确实意味着你受到本田包装决定的支配,我不确定我是否同意所有这些决定。最令人沮丧的是,你只能给顶级的2022款思域Touring配备9英寸的信息娱乐触摸屏:其他装饰都配备了7英寸的屏幕。也意味着你会错过无线的苹果CarPlay和Android Auto,因为LX、Sport和EX用的是有线系统。

本田并不是唯一一个采用这种方式,不注重细节的,但2022款思域轿车可能是我在过去几年相对容易得到的新车中见过的最令人难忘的一个舱了。对此我可能还有其他抱怨。首先,根本没有电气化选项。但我不能批评本田围绕设计和材料的决定。汽车行业的其他人应该将此视为一项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