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温器坏了什么症状

导读熊熊为大家解答节温器坏了什么症状会反冷水吗,节温器坏了什么症状的问题,也是到网上收集了关与节温器坏了什么症状会反冷水吗,节温器坏了

熊熊为大家解答节温器坏了什么症状会反冷水吗,节温器坏了什么症状的问题,也是到网上收集了关与节温器坏了什么症状会反冷水吗,节温器坏了什么症状的信息,下面分享给大家一起了解下吧。

1、冷车启动后,打开散热器加水口盖。如果散热器内冷却水平静,说明节温器工作正常;否则说明温控器工作不正常。这是因为当水温低于此温度时,恒温膨胀缸处于收缩状态,门关闭;当水温较高时,膨胀筒膨胀,门逐渐打开,散热器内的循环水开始流动。

2、当水温表指示散热器进水管有水流,水温较暖时,关闭水温表的温控器门,使冷却水提前循环。

3、如果节温器没有坏,要看水温和发动机出水管是否有水流出。你能感觉到水流过管道。如果感觉到了,是水泵或者发动机的水循环堵塞了,那就比较麻烦了。

4、注意:节温器根据冷却水的温度自动调节进入散热器的水量,改变水的循环范围,从而调节冷却系统的散热能力,保证发动机在合适的温度范围内工作。节温器必须保持良好的技术状态,否则会影响发动机的正常工作。如果节温器门开得太晚,发动机会过热;如果过早打开车门,发动机暖机时间会延长,发动机温度会过低。

希望通过这篇文章能帮到你,文章到此讲解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