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详细评测:奥迪Q5性能如何?

导读今天我就来分享一下个人对奥迪Q5性能的分析。众所周知,无论是大众还是汽车媒体,都是好的。至于产品闻起来好不好,还是可以通过测试来分析

今天我就来分享一下个人对奥迪Q5性能的分析。众所周知,无论是大众还是汽车媒体,都是好的。至于产品闻起来好不好,还是可以通过测试来分析奥迪Q5性能的产品力。让我们来看看:

随着全新奥迪A4L 2.0T运动型、1.8T舒适型、A6L 2.7 TDI相继上市,奥迪在第三季度明显加快了占领市场份额的步伐。据悉,预计年底上市的国产Q5将是首款2.4L排量的车型。

据悉,一汽奥迪目前有两条生产线,分别生产A6和A4。未来国产Q5将与A4L共用同一条生产线,因此A4和国产Q5的产能将参考市场需求的标准,二者产量将呈现“一涨一跌”的趋势。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一汽-大众奥迪销售有限公司对国产Q5的前景充满信心,但初期仍会采取保守的态度投产。

据一汽-大众奥迪销售有限公司相关人士透露,国产Q5将首先推出2-3款车型,暂定推出2.4L的主力车型,首批新车并不多。今后将参照新车的市场反映逐步推出其他车型,同时增加Q5的产量。

至于国产Q5的正式上市日期,目前还没有定论。“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该负责人表示。至于国产Q5的定价,该人士表示,具体定价至少要等进口Q5定价后才能最终确定。“我们对国内Q5用户群的定位和A4L 2.0T豪华型基本相似。如果你买得起2.0T最大,你也买得起国产Q5。”该负责人表示。

我知道A4L汽车的现行价格如上表所示。按照这个价格分析,2.0T豪华车型的价格是39.9万元,绝对不是国产Q5低配车型的价格。低配车型价格肯定会降低,因为国产Q5 2.0T车型会和迈腾等车型共用一台发动机,价格可以轻控在40万以内,估计在35万左右。然而,根据奥迪最新消息,2010 Q5车型的最新公布价格均有所上涨,其中基本高级车型的价格上涨了150美元,达到37,350美元,而高级加版和尊贵型的价格也分别增加到41,400美元和48,850美元。

市面上,Q5 3.2FSI的售价仅为3.72万美元,折合人民币25.2万元。但据此前媒体报道,目前北京唯一进口的Q5 3.2FSI售价88万元,差距近60万元。

但由于大量核心部件国产,多辆车共用,国产Q5的单车成本降低了不少。因此厂商定价空间更大,有消息人士告诉记者,国产Q5可能会在最低配车型的定价上给消费者一个惊喜。

我觉得高端品牌往往体现在很多细节上,而不是产品定位高,也许这款产品在其他细节上做得很好。唯一的问题是奥迪Q5的性能如何。消费者仍然需要更多地了解品牌认知度。希望这篇文章能帮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