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豹路虎全球销量增长后恢复盈利

导读 到2020年第二季度,随着客户重返已开业的经销店,该公司的销售额增长了53 3%。捷豹路虎(JLR)在2020年首次录得盈利,理由是疫情造成的低迷降

到2020年第二季度,随着客户重返已开业的经销店,该公司的销售额增长了53.3%。捷豹路虎(JLR)在2020年首次录得盈利,理由是疫情造成的低迷降低了第一季度的销量,使公司得以复苏。

制造商最新的财务报告显示,第二季度零售额增长了53.3%,共售出113,569辆汽车。

在几乎普遍关闭后,大多数捷豹路虎经销商现在都恢复了运营,导致第一季度销售了超过74,000辆汽车。

增长因素包括每个季度在华销量增长14.6%,以及对新款路虎卫士的强劲需求,仅9月份就售出4508辆。

3-9月总收入(不包括捷豹路虎中国合资公司)总计44亿英镑,比第一季度增长52.2%,但由于疫情,同比下降28.5%。

该公司税前利润为6500万英镑,而上个季度亏损4.13亿英镑。

捷豹将“销售复苏、项目成本的成本效益和有利的外汇影响”列为加价的动力。它还指出利润率有所提高,EBITDA为11.0%。

作为该公司项目收费转型计划的一部分,通过节约节省了约6亿英镑。捷豹路虎表示,这意味着“有望在截至2021年3月31日的全年实现25亿英镑的目标”。

捷豹路虎首席财务官阿德里安马戴尔(Adrian Mardell)表示:“我们很高兴看到第二季度的销量,利润和现金流与上一季度相比有了显著改善。尽管大多数市场的销量和利润尚未完全恢复到疫情之前的水平,但尤其令人鼓舞的是,中国的销量逐年增长,而新款路虎卫士的全球销量也开始上升。

“收费成本和现金效率计划也对本季度的良好表现做出了重要贡献。Charge今年仍有望实现25亿英镑的节约。此外,由于持续强劲的流动性,捷豹路虎处于独特的地位,可以从下半年的市场复苏以及未来的进一步增长中受益。”

该公司预计,随着新的短轴距卫士90以及揽胜Velar和捷豹F-Pace、XE和XF的更新版本的推出,销量将逐步改善。

此外,该公司将在今年年底前推出另一款新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和一对新的轻型混合动力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