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市资讯:一周汽车圈热点新闻汇总 宝能求购宝沃/观致

导读汽车已经成了大多数人生活中必备的交通工具了,随着人们对汽车需求量的加大,汽车公司也多了起来。每天都有一些车企的最新动态都颇受关注的,

汽车已经成了大多数人生活中必备的交通工具了,随着人们对汽车需求量的加大,汽车公司也多了起来。每天都有一些车企的最新动态都颇受关注的,那么接下来就由小编来给大家分享下小编所收集到汽车资讯方面相关的信息吧

各位小伙伴,大家好!在双“11”即将来临之际,大家的手是否都已经蠢蠢欲动了呢?马云爸爸最近可一直忙着给自己“加戏”。

上周,王菲时隔一年多首次推出新歌,与她合唱的人叫马云。对,你没有听错,就是阿里巴巴的创始人马云。这首《风清扬》在虾米音乐上线,由高晓松作曲,尹约填词。

歌曲背后的大电影《功守道》更是大有来头。该片只有20分钟时长,却云集了多个武术流派的代表性人物——袁和平、洪金宝、程小东、李连杰、甄子丹、吴京、邹市明、朝青龙、托尼·贾、向佐、刘承羽等,并由马云担任主演,将在今年双11期间和广大观众见面。

据说马云爸爸曾多次邀请王菲合唱都遭到拒绝,而此次又发单曲又出大电影,不经让人感慨:

上周在汽车圈,汽扯君也发现了这么一条“任性”的新闻。

为了抓一只老鼠,车主竟然将百万路虎拆个精光,最近这样一条消息在朋友圈刷屏了。今年8月,西安的某位路虎车主发现车内钻进了一只老鼠,第三排右侧的真皮座椅被老鼠咬烂。原以为老鼠会识趣地“离开”,没想到却赖着不走了,跟汽修人员打起了“游击战”,粘鼠板、水桶陷阱等都不能“套路”得了它。

万般无奈之下,汽修人员只好把一百多万的路虎车拆光,这才终于找到这只老鼠。而车主在回忆车里为什么会有老鼠时,声称原来在车里放过板栗,才引来了这个“混世魔王”,不过为了一只老鼠就拆了车,这事简直壕无人性啊!

一只老鼠竟然藏身百万路虎掀起不小的波澜,而上周,本着不死不休的造车精神的贾跃亭更是在汽车圈掀起巨浪。这一次,他似乎学会了“卷帘门”的终极大招。

11月1日,FF在微信公众号“隔空喊话”钛媒体,欢迎钛媒体赵何娟女士亲自到洛杉矶FF总部所在地进行考察和调研,真正做到调查事实真相、客观公正报道及尊重公众利益。收到这样的“战书”,钛媒体创始人也不是吃素的,称愿意前往美国调研,甚至还邀请贾跃亭回国。

不知道收到这样的邀请,号称“下周回国”的贾跃亭做何感想?

贾跃亭的汽车梦现在看来已经是奄奄一息,只有“一口仙气”吊着,不过在乐视之后,似乎又有一家车企正在蠢蠢欲动,要进军汽车行业。

在经历了接盘观致及收购奇瑞等多次传闻后,宝能系跨界造车的意图早已昭然若揭,上周再度传出即将接盘宝沃的消息更是让姚振华的造车梦再度进入公众视野。

不过与乐视相比,对于宝能而言,“缺钱”是不存在的,最近就有消息称,杭州富阳区政府已经与宝能集团、杭州新天地集团签订协议,三方欲共同建设新能源汽车、新天地产城综合体项目。其中,根据规划,宝能将在富阳投资约140亿元建设一个占地3000亩、年产30万辆的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涵盖研发、测试、生产等全套业务。

造车不是你想造就能造,那么,对于不差钱的宝能来说,究竟需要什么呢?

答案当然是生产资质啦!目前共有15家车企拿到了新建纯电动汽车生产资质,其中并没有宝能。而在这个大家都想用钱砸出许可证的时代,发改委早就暂停了新的新能源生产资质的审批,因此不是谁想造就能够造车的哦。

由此看来,宝能最近频传绯闻,不惜当起“接盘侠”,足见其对于生产资质的渴望。

但是前有奇瑞高层集体辟谣,现有北汽福田人士予以否认,宝能这“接盘侠”也不是那么容易就能当上的。

宝能最后能不能造车,还是一个未知数。

好了,本周大事件就到这里,下期再见!(朱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