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市资讯:搜狐首届中国汽车创新者峰会在沪成功举办

导读汽车已经成了大多数人生活中必备的交通工具了,随着人们对汽车需求量的加大,汽车公司也多了起来。每天都有一些车企的最新动态都颇受关注的,

汽车已经成了大多数人生活中必备的交通工具了,随着人们对汽车需求量的加大,汽车公司也多了起来。每天都有一些车企的最新动态都颇受关注的,那么接下来就由小编来给大家分享下小编所收集到汽车资讯方面相关的信息吧

4月14日,以跨维•新生为主题的第一届中国汽车创新者峰会在上海成功举办。来自整车制造商、零部件供应商、智能网联企业等汽车产业链的重要参与者,在现场跨界沟通、打破产业壁垒,共话中国汽车产业创新之路。

据搜狐网副总编辑、汽车事业部总经理晏成介绍,搜狐汽车“蓝海战略”的核心,是聚焦并串联未来出行生态链上的多个重要环节。区别于对主机厂的单项关注,搜狐将会把同等重量级的优质资源,投入到对新能源、智能化、新出行、后市场等战略环节之上,最终建立起蓝海企业与产业圈、用户圈的高价值沟通平台。

面向汽车产业全链条参与者,“蓝海战略”旨在进一步加大产业挖掘力度,深耕汽车产业的沃土,共同助力新出行行业生态变革。除此之外,搜狐汽车将基于与财经、科技、时尚等不同领域的跨界资源优势,努力构建一个全行业创新者们的“大朋友圈”。通过线上与线下的沟通互动,促成更多跨行业、跨领域的智慧共享与合作共赢。

其实,汽车产业全链条上的每一环,无论是传统制造商还是新入局者,面对汽车新四化的变革,都在积累资本、跨界探索、加码新出行领域。在第一届中国汽车创新者峰会现场,博郡汽车CEO黄希鸣博士和苏打科技COO何泓樾先生分享了他们对于未来出行的思考和判断。

黄希鸣博士认为,目前中国汽车产业正处于大变革时期、处在一个创新的年代。社会的变迁、电动化、智能化等因素推动汽车产业发展,而从传统燃油车到电动车,需要技术上的创新。在竞争中跑到最后的靠的不是商业模式,而是靠技术创新,在以产品为王的年代,谁的产品好,谁的产品满足客户的需求,谁的性价比、可靠性、安全性高谁就能生存下来。

何泓樾先生认为,过去我们一直看重商业模式的创新,如共享单车,便利了人们的生活,但并没有做什么生产力的创新,只是简单的商业模式创新一定会走向终点。未来有三个关键词非常重要,一个是跨维,企业在发展中要不断反思自己的定位,不断扩大自己的维度,做好自己专业的事,把跨出维度的东西交给合作伙伴去做;二是新生,95后、00后这一代跟其他群体是有很大区别的,我们必须要为新生一代搭建专业团队,研发更新的技术;三是环境,希望能够抱团取暖,通过专业化的分工、相互支持,以战略合作的方式实现行业的技术创新。

峰会现场,有关“汽车创新者”的三大问题引发热议。关于中国汽车创新,大家做出了哪些改变?

GoFun出行CMO秦岭指出,创新首先是为客户的创新,所有的创新都必须回归商业本质,就是必须能够正向盈利,必须为客户带来真正的价值;第二个是汽车价值链的创新,比如4S店营销模式的创新;第三个是模式的创新,所有的模式是正向盈利才能生存,才能为更多的客户和更多的产业链参与者产生最大的价值。

领途汽车战略副总裁税方介绍到,现在智能化、未来出行等概念都是在电动化产品的基础上发展出来的,中国在汽车领域的发展一定要有中国的特色,形成自己的东西,在燃油车基础技术上,我们确实是落后发达国家几十年,这个差距很难追赶上,而电动化领域或许是一个很好的突破口,虽然不一定弯道超车,但电动化无疑是创新的一大方向。

小鹏汽车品牌公关总经理李鹏程则认为,新能源汽车对传统汽车只是一个驱动方式的变化,而真正的下一代是智能汽车,但是距离我们到底有多远,还得看大家共同的努力,以及国家对于5G网络等基础设施的建设,这是很长的路。

在新的时代大势下,改变的不止是车辆本身,更是与之配套的理念以及整个生态的变革。环境在变、时代在变、需求在变,我们自己也在变,但不变的是初心、是异想天开的魄力、是脚踏实地的每一步。在变与不变的博弈之间,应时而动、蓄势为新,才能在新赛道上占据席位、掌握先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