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市资讯:车市微增 2.0L汽车购置税正式减半或开放政策

导读汽车已经成了大多数人生活中必备的交通工具了,随着人们对汽车需求量的加大,汽车公司也多了起来。每天都有一些车企的最新动态都颇受关注的,

汽车已经成了大多数人生活中必备的交通工具了,随着人们对汽车需求量的加大,汽车公司也多了起来。每天都有一些车企的最新动态都颇受关注的,那么接下来就由小编来给大家分享下小编所收集到汽车资讯方面相关的信息吧

近日,中汽协公布了最新的全国汽车销量数据:中国9月汽车销量同比下降11.6%至239万辆。其中,乘用车销量为206万辆,同比下降12%。至此,中国汽车销量连续三个月负增长。今年1-9个月,全国汽车销量同比增长1.5%。

自中国车市进入微增时代,车市整体表现低迷。据最新消息显示,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已经向中国商务部和财政部提交建议对2.0L及以下排量汽车购置税减半征收的文件,以扭转销售颓势。

另外,据悉该消息得到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消息人士证实。今年车市遇冷,各方担忧今年中国汽车市场或遭遇数十年以来的首次负增长,任何程度的税费减征都可能助力行业发展的回暖。

目前,中国商务部和财政部未作出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