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姆勒现在与Luminar合作开发4级自动驾驶卡车

导读自主技术已经存在了一段时间,但是直到最近几年,它们才变得越来越重要,以至于被认为是对未来汽车的一项有价值的投资。对于乘用车来说,未

自主技术已经存在了一段时间,但是直到最近几年,它们才变得越来越重要,以至于被认为是对未来汽车的一项有价值的投资。对于乘用车来说,未来可能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货运卡车可以说是不一样的。

与汽车不同,货车通常不允许在城市街道上行驶,并且通常会沿着阻力最小的路径到达目的地。这使它们成为自动化的理想选择,特斯拉,沃尔沃,戴姆勒等公司以及其他一些公司一直致力于使自动驾驶卡车成为现实已经有一段时间了。

以戴姆勒为例,本周德国人宣布与自主软件和硬件公司Luminar Technologies签署协议后,这项研究得到了重大推动。该交易的目标是在全球范围内普及戴姆勒4级卡车,并加快步伐,戴姆勒宣布收购了Luminar的未公开少数股权。

戴姆勒自主技术集团负责人彼得·沃恩·施密特(Peter Vaughan Schmidt)博士在一份声明中说:“ Luminar为将自动驾驶汽车带到道路上,开创了一项关键的使能技术,我们很高兴与他们紧密合作,推动该技术的发展。”卡车。

“他们的公司以其专注力和独特能力而被证明具有远见卓识,能够在高速公路上实现远程传感和高速驾驶。我们的共同目标是确保安全部署高度自动化的卡车,并塑造整个卡车和物流行业的未来。”

戴姆勒(Daimler)和Luminar都没有对何时才能在道路上看到可用的原型做出任何预测。

这家位于佛罗里达州的初创公司是这个新兴行业的明星之一。今年五月,沃尔沃选择了它用于开发公路驾驶功能的功能,该功能应在2022年以后采用新型SPA 2模块化车辆架构的汽车上使用。自2018年以来,沃尔沃一直是Luminar的股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