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知识解答:汽车号牌如何申请保号

导读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在出行的选择上大家也都是选择了汽车,那么我们在用车的过程当中肯定也就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这个时候我们也就需要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在出行的选择上大家也都是选择了汽车,那么我们在用车的过程当中肯定也就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这个时候我们也就需要去了解一些汽车方面的知识。看不到不少车友提到关于汽车号牌如何申请保号这方面的问题,小编特意去整理了一些汽车号牌如何申请保号此方面的讯息,希望能够帮助到你。

汽车号牌如何申请保号

汽车牌保号申请流程如下,根据2017年6月20日起实行的最新政策,只要原机动车在你名下使用1年以上,就可以保留该车号牌。原来的政策是必须三年,现在是只需一年了。此外,在新政实施后,希望保留原号的车主,在原机动车转移、注销或迁出后1年内提出申请即可,而之前的规定则是6个月。特别提示:2016年12月21日至2017年6月20日间,已办理转移、注销、迁出业务的车主,如使用原机动车未满三年,但超过一年的,可以享受自业务办结日起,6个月的保号政策。公安部部署启动机动车号牌管理改革,此次号牌管理改革推出了一系列新的服务群众举措。本次改革将从2017年6月20日开始实施。

上述就是小编整理的一些关于汽车号牌如何申请保号这方面的信息了。希望这些信息能够让网友们获取到一些自己想要了解的,同时也能够帮助大家解决目前所遇到的问题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