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零售业的新FCA法规是否达到预期效果

导读 在引入新的金融行为监管局 (FCA) 法规六个月后,汽车零售商在适应新的工作方式时应该开始看到对平均佣金水平的影响。截至 1 月 28 日

在引入新的金融行为监管局 (FCA) 法规六个月后,汽车零售商在适应新的工作方式时应该开始看到对平均佣金水平的影响。

截至 1 月 28 日,FCA 禁止汽车金融中的所有酌情佣金 (DiC) 模式,迫使该行业引入基于风险的定价或固定佣金率等替代方案。

FCA 想要杜绝金融佣金类型,因为经纪人或零售商因向消费者收取更高的费率而获得奖励。

当这些规则于 2020 年 7 月宣布时,FCA 表示希望为客户节省 1.65 亿英镑。这个数字是由于全面降低佣金率而得出的。

然而,Alphera 全国销售主管柯克·弗兰克斯表示,并没有产生重大影响。

柯克·弗兰克斯,阿尔法拉Franks 告诉 AM:“我们已经与一些担心金融渗透的合作伙伴进行了对话,但他们要么坚持,要么有所改善。客户理解这一点,经销商工作人员也理解这一点,从我得到的轶事反馈来看,我对 DiC 的禁令没有任何疑虑或潜在问题。这种变化很小,也没有给客户旅程带来问题。”

对于 FCA 和客户而言,理想的结果是佣金水平降低,但对于需要与总交易量增加以弥补任何收益损失的经销商而言。

MotoNovo 的二手车金融就是这种情况,该公司于 2020 年 7 月推出了基于风险的定价“MotoRate”。

基于风险的定价是贷方可以根据申请人的信用和风险来确定汽车金融利率的一种方法。如果客户的信用评级良好,他们将获得更好的 APR 百分比。如果差,则 APR 百分比会上升。

与之前的定价模式相比,使用 MotoRate 的经销商在新的工作方式下对财务建议的接受程度提高了 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