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制动,·行车制动,·驻车制动是什么意思?区别是

导读汽车已经成为大多数人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交通工具。很多想买车的朋友在买车前都会先在各大汽车网站上查看一下汽车的相应参数。发动机制动,行

音频解说

汽车已经成为大多数人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交通工具。很多想买车的朋友在买车前都会先在各大汽车网站上查看一下汽车的相应参数。发动机制动,行车制动和驻车制动是什么意思?区别是是边肖今天为骑手们带来的一些相关信息。边肖整理的关于发动机制动,行车制动和驻车制动是什么意思?区别是的资料,希望是你想要的。

我相信很多骑手都听说过发动机制动,行车制动和驻车制动,但他们不知道这是什么意思。事实上,发动机制动,顾名思义就是用发动机来给汽车刹车,而行车制动和驻车制动则被骑手们分别称为“脚刹”和“手刹”。

发动机制动,行车制动和驻车制动的区别

1、工作原理不同。发动机制动利用发动机压缩冲程产生的压缩阻力、进排气阻力和内耗来制动驱动轮。行车制动将制动踏板的机械力转化为液压,再将液压传递给制动器,达到制动效果。驻车制动器是通过将钢丝连接到制动蹄上来制动的。

2.不同的使用场景。发动机制动通常用于特殊情况,如冰雪、泥泞的道路或长斜坡。行车制动是在汽车正常行驶的情况下使用的,停车时使用驻车制动器,以确保没有滑轮。

3.制动力的位置不同。发动机制动的制动力一般作用在驱动轮上,行车制动的制动力作用在汽车的四个轮胎上,驻车制动的制动力作用在汽车的后轮上。

此外,如果发动机制动和行车制动在长坡这样的环境下一起使用,可以有效降低行车制动的摩擦片制动频率,避免制动器长时间工作,摩擦片温度过高,制动力下降的情况。另外,使用驻车制动器时,不要拉得太满,一般要拉到70%到80%的位置,开车前记得放下手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