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档和电子手刹的区别

导读汽车已经成为大多数人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交通工具。很多想买车的朋友在买车前都会在各大汽车网站上查看汽车的相应参数。今天,张章和他的骑手

音频解说

汽车已经成为大多数人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交通工具。很多想买车的朋友在买车前都会在各大汽车网站上查看汽车的相应参数。今天,张章和他的骑手们分享一些关于p档和电子手刹的区别的信息。希望张章整理的关于p档和电子手刹的区别的资料是你想要的。

p挡是自动变速器上的一个挡位,是驻车挡,驻车时使用。电子手刹是一种制动系统,停车时也使用。电子手刹与变速箱无关,但需要放入P挡,停车时开启。

每辆自动变速箱车都有一个P挡,每辆自动变速箱车都有一个N挡。停车时可以使用N档和P档,但P档和N档有区别。

进入N挡后,变速箱内没有锁止机构来锁止变速箱的最终传动挡。

此时,制动器可以在不拉手柄的情况下移动。

但P挡啮合后,变速箱内有锁止机构,锁止变速箱的最终传动挡。这时,即使不拉刹车,也不能动。

短时间停车不关闭发动机时使用n挡,停车关闭发动机时使用P挡。

停车熄火前不挂入P挡,车无法正常熄火。

在行驶过程中,不能挂到N挡或P挡。

如果开车时挂N挡,会影响自动变速器的润滑和散热。

如果行驶时P档接合,可能会损坏P档的锁止机构。

如果P档的锁止机构损坏,需要拆卸变速箱更换锁止机构。

以上是编辑张章分享的关于p档和电子手刹的区别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