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荣威ei6怎么样及广汽讴歌RDX怎么样

导读如何在上海获得一张不被限行,价格超过8万车牌?购买新能源车是一个比较方便快捷又省钱的方法,ei6是一个不将就的选择。如何在上海获得一张

如何在上海获得一张不被限行,价格超过8万车牌?购买新能源车是一个比较方便快捷又省钱的方法,ei6是一个不将就的选择。

如何在上海获得一张不被限行,价格超过8万车牌?购买新能源车是一个比较方便快捷又省钱的方法。随着一些政策的推进,发展新能源车也是厂家们必须要走的道路。经过几年的发展,新能源车已经越来越不是为了补贴、为了车牌而妥协后的选择。电动君这次试驾的,则是上汽荣威首款“互联网家轿”i6的插电式混动版本ei6。

镀铬加大嘴,颜值更高

ei6的外观与燃油版i6有几处细节上的改变,“律动设计”的前格栅面积更大,雾灯区域改成了Y字型的镀铬装饰,下方还有一条贯穿整个前保的“几”字型镀铬装饰。这几处细节的改变让ei6的前脸相比与燃油版更精致更有品质。

前翼子板的“NETGREEN”以及尾部绿色的“e”表示显示了这款车的新能源身份。

ei6配备的轮胎是米其林的3ST轮胎,主打静音和舒适,规格215/50 R17,高光双色轮圈在转动时更有高级感。

尾部不得不提上汽目前的车尾灯设计语言“交响乐系列”,使用各种不同灯组效果形成类似“钢琴”的神似组合,点亮后效果靓丽。

ei6的后备箱开启方式非常便利,只需要按下logo就行,当你双手拎满东西的时候可以用胳膊肘轻轻一顶,配合后备箱较大的弹力,一按弹起,十分方便,电动君认为这种方式要比什么脚踢感应式的人性化多了。

作为新能源车自然要弱化它传统燃油的一面,ei6的排气管采用了隐藏式的处理。

两块液晶大屏,内饰有科技感

ei6内饰与燃油版最大的不同则了采用了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UI设计和界面细腻度完全可以媲美豪华级别的车型。液晶仪表能显示很多信息,导航、电量、续驶里程等。

仪表有两种显示风格,可以根据喜好设定。

另外一个与燃油版的不同则在于换挡机构,ei6采用旋钮式换挡,这个旋钮做的十分精致,按下旋钮顶部即可挂入P挡。旋钮前方的三个按钮分别调整驾驶模式、动能回收力度、电池管理模式。有个小插曲,在驾驶时,电动君在调整驾驶模式时差一点按下了旋钮,不知道在行驶时按下P挡是一个什么结果。

荣威ei6搭载了由上汽集团和阿里巴巴两大集团联合研发的互联网系统,带来的便利体验是方方面面的,从导航、支付到充电等,停车场付费功能尤为方便,再也不用每次出停车场前去掏一堆的零钱了,希望这项功能尽快普及。10.4英寸的中控大屏集成了全车的大多数设置,电动君体验下来除了空调调节不太方面之外其余的都很便利。

ei6座椅面料采用了Alcantara材质,就是俗称的翻毛皮,这种材质一下提升了内饰品质,很有高级感。内饰有两种颜色,白棕和黑色,白棕确实更好看更温馨一些,但是不好打理,黑色呢更耐脏,自己取舍吧。

由于电池的存在,后备箱空间有所牺牲,底部被抬高,后排座椅放到后能明显看到抬高的部分,形成较大落差,不过这空间对于日常使用来说足够了。

配置丰富,诚意满满

电动君试驾的是互联智臻版,属于车系顶配,配置十分丰富。包括自动全LED大灯,且有自适应远近光功能;360度全景摄像;ACC自适应巡航;车道偏离预警;主动刹车安全系统;遥控泊车;无钥匙进入;车内空气净化等等,像ACC之类的配置是第一次应用在该级别的车型上,进一步提升了荣威ei6的质感和豪华感。

动力总成兢兢业业,悬架表现有待提升

此次试驾路线是从上海嘉定到苏州太湖,沿途经过城市路面、环路和高速公路等。可以说是比较全面的体验了荣威ei6的行驶性能。

荣威ei6搭载一套“蓝芯”+“绿芯”的混动系统,搭载1.0T涡轮增压发动机和EDU智能电驱变速箱,综合最大功率228马力,综合最大扭矩622牛米,纯电驾驶里程53km,充满电需要三小时。最大综合续驶里程可达705km,百公里综合油耗低至1.5L。

ei6绝大部分时间是纯电驾驶的,但是当你想要大动力时,它根据你的油门力度的加深程度,会智能调节发动机的介入时机。

荣威ei6有Eco经济、Normal正常、Sport运动三种驾驶模式。在城市道路中低速行驶时,Eco经济模式最为适用,面对经常拥堵的路面,遇见红绿灯需要频繁启动,当行驶速度不超过70km/h的情况下,荣威ei6完全以纯电模式驾驶。由于没有发动机介入以及采用了EDU电驱变速箱,驾驶感受非常平顺,并带来了远超过燃油车的经济性。

Normal模式则兼顾了动力驾驶和用车经济性的平衡,是最为常见的驾车模式,它大部分情况下是纯电驾驶,但是当你把油门力度踩到70%以后,发动机就会介入,动力会持续输出,速度很快提升上去。

Sport模式下发动机就一直准备着了。深踩油门,油门响应速度很快,发动机迅速跟上,前段加速的推背感还是比较不错的。从80km/h加速到120km/h,电动机以及小排量的弱势就显现出来了,后段加速有些不足。

荣威ei6采用前麦弗逊后扭力梁式的悬架结构,ei6的悬架调教偏硬朗,支撑性有余,舒适性有欠缺,特别是扭力梁式的后悬架,电动君宁愿牺牲一些高科技配置来换取后独立悬架。不多对于大多数的消费者来说他们更愿意看到实实在在的配置,什么悬架不懂也不在乎。

总结

近年来,上汽在“品质战略”下的多款车型形成热销局面,已经卖出了10几万辆互联网汽车,成为全球互联网产品占比最高的汽车企业。在产品上,车的外形设计、造车工艺甚至超越了合资对手,而在互联网汽车体验上更是先人一步。

e550已经老了,ei6是一个足够优秀的继承者,大气经典的外形、高品质的内饰,以及最新的互联网汽车系统、一系列高端配置等,上汽荣威诚意满满。在插混市场,荣威车系占据绝对的优势,电动君认为,影响ei6销量的,不会是秦,反而是荣威自家的eRX5,因为永远不能低估了中国消费者对SUV的喜爱程度。

在现在一个大量“好车”充斥的汽车市场,有牌儿有样儿的车的确不少,买车的人挑花眼是很正常的事。随大流儿买一款满大街跑的车还是追逐自我买一款特立独行的车便变成了两难的选择。这次我给大家带来了一款“美式豪华”的日系车——广汽讴歌RDX,看过他的测试报告后,这款RDX能否打动您呢?

72小时改变了我对他的看法 测试广汽讴歌RDX

为什么说它是一款“美式豪华”的日系车呢,这就要从他的品牌创立说起。为了打开美国豪华汽车市场,日本本田汽车公司于1986年在美国创立了讴歌(Acura)这一高端子品牌,并成为了第一个日系豪华汽车品牌。

讴歌RDX外观怎么样?

目前在售的广汽讴歌RDX共拥有6款车型,官方指导售价区间为32.80-43.80万元,全系标配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和10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此次我们选择了次顶配版本的“广汽讴歌RDX 2019款 2.0T 钻享版SH-AWD”车型进行测试(以下简称RDX)。顶配版本“钻享·魅版SH-AWD”与测试车型仅仅只是在外观内饰配色上有所区别,其他“车身素质”并无区别。

使用照度计进行灯光照明测试,在完全漆黑的环境下,照度计显示为0Lux,分别在10米和20米处进行近光灯和远光灯的照度测试。

RDX定位为一款豪华中型SUV,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752/1926/1668mm,轴距为2750mm,尺寸较同级别车型在高度和宽度方面有明显优势,车身长度和轴距表现略显一般。

RDX全车漆膜的均差差异并不大,其中均差最大值出现在车顶处,为18um,最小漆膜均差则出现在前翼子板处,均为3um。

RDX后门-后翼子板的接缝缝隙宽度误差较大,达到了0.41mm;前翼子板-前门的缝隙宽度误差最小,平均值仅为0.13mm。整车同一接缝缝隙宽度误差不超过0.5mm,这样的做工质量是值得肯定的。

车门的开合角度关系到出入车辆的舒适性,经测量RDX车门的最大开合角度为前排左侧的73.9°,而最小开合角度为后排右侧的70.6°,进出车辆十分顺畅。

RDX整车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棱角分明的一款运动型SUV,造型虽然不同于很多品牌那样张扬,但小众化的品牌车型却让这款车不至于产生过度的审美疲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