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赛德斯奔驰能源与BJEV合作开发第二寿命电池

导读戴姆勒股份公司及其全资子公司梅赛德斯-奔驰能源有限公司和北汽集团的子公司北京电动汽车有限公司(BJEV)已经建立了发展合作伙伴关系,计划

戴姆勒股份公司及其全资子公司梅赛德斯-奔驰能源有限公司和北汽集团的子公司北京电动汽车有限公司(BJEV)已经建立了发展合作伙伴关系,计划在中国建立第二寿命的储能系统未来的中国。

该伙伴关系将整合有关汽车电池系统价值链的专业知识和资源,同时为可持续可再生能源的发展奠定基础。

梅赛德斯·奔驰能源公司和北京电动汽车计划一起,在北京建立第一个第二寿命的储能单元,利用已淘汰的BJEV电动汽车电池。该项目将作为未来其他类型合作的基础。

作为戴姆勒公司的子公司,总部位于卡门茨的梅赛德斯-奔驰能源自2016年以来一直负责开发创新的储能解决方案。这些解决方案基于汽车电池技术,该技术已用于梅赛德斯-奔驰的电动和混合动力汽车和聪明。梅赛德斯·奔驰能源公司的大规模存储应用范围很广,从负载峰值补偿到黑启动(发电厂的电源系统独立启动)再到不间断电源(USV)。该公司的重点尤其是第二生命和备件存储单元领域的应用。

戴姆勒已经与合作伙伴一起,将来自汽车电池系统的三台大容量存储设备(总能量为40 MWh)放入德国电网。就在几周前,梅赛德斯奔驰能源还与变速箱系统运营商TenneT一起提供了证明:汽车电池存储系统可以接管大型电站的任务,并在电站停电后为电网稳定和系统重建做出根本性贡献。

现在,与中国合作伙伴北京捷豹路虎(BJEV)的合作为戴姆勒子公司走向海外铺平了道路。梅赛德斯·奔驰能源工程师将通过广泛的测试和模拟,在未来几个月中展示电动汽车存储单元将来如何在波动和停电管理方面也能够有效,可持续地支持中国电网。

北京电动汽车有限公司由北汽集团于2009年成立,是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平台。迄今为止,BJEV拥有超过420,000个电池电动汽车市场,是中国领先的全电动汽车制造商之一。因此,它们的电池构成了全球最大的电池池之一,为固定使用领域的第二次使用提供了广泛的潜力。北京汽车于2016年成立了北京Articore电池公司,进行第二寿命电池的利用研究。北京Articore电池公司目前正在研究电信基站,高速公路可再生能源站和移动储能装置。还计划研究微电网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