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的全面护理服务旨在为Grab提供超高效的汽车维修

导读2018年6月,丰田汽车公司(丰田)向领先的O2O移动平台区域Grab投资10亿美元,将日本汽车制造商转变为一家出行公司。作为新的合作伙伴关系的结

2018年6月,丰田汽车公司(丰田)向领先的O2O移动平台区域Grab投资10亿美元,将日本汽车制造商转变为一家出行公司。作为新的合作伙伴关系的结果,丰田汽车亚洲销售和市场区域总部丰田汽车亚太有限公司(TMAP)将为新加坡GrabRentals拥有的1,500辆丰田汽车提供全面护理服务。

平均而言,乘车服务车辆的累积里程是私人车辆的五倍,因此,Total-care服务是一项创新的服务,并且是全球首个为乘车服务公司提供服务的服务,以帮助确保其车队得到及时维护并保持处于安全状态。

在丰田的机动性服务平台(MSPF)下,该公司可以利用来自打车司机和用户的车载远程信息处理数据来设计专用的车队管理,汽车保险和车辆维护包,以延长打车车辆的使用寿命。通过这项全面护理服务,Grab能够为驾驶员伙伴提供更具成本效益的及时维护服务。

通过全面护理服务,驾驶数据由丰田的车载数据传输设备TransLog收集,并发送到MSPF,MSPF是丰田开发的用于车辆连接的信息基础设施。Grab,丰田及其本地经销商将协同使用此类车辆数据,以在东南亚实现更安全,更安全的乘车平台。例如,利用车辆数据,Grab能够根据需要为驾驶员伙伴提供安全方面的支持和建议。此外,丰田经销商将把TPS应用于Grab拥有车辆的车辆维护。

自去年在Grab驾驶员应用程序上推出远程信息处理技术以来,超速驾驶事故减少了50%,硬刹车和突然加速减少了20%,这是造成道路交通事故的潜在原因。自2017年第三季度以来,去年Grab的事件发生率下降了40%。

Grab总裁Ming Maa表示:“我们很高兴与丰田合作,为我们的Grab Rental车队推出全面护理服务。将数据分析与车辆维护相融合的能力将使我们的租赁车队对我们的驾驶员伙伴而言更加安全,并朝着实现提高该地区运输安全标准的目标迈进。”

TMAP总裁松田进(Susumu Matsuda)表示:“我们将利用丰田的实力,例如我们的丰田生产系统理念和车辆连接技术,来在东南亚启动这项全球首创的全面护理服务。我相信该服务将支持Grab业务的可持续发展,并有助于提供更安全,更具吸引力的乘车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