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收购英国轮式电机制造商

导读 同样拥有萨博的中国国家电动汽车瑞典公司(NEVS)收购了英国技术公司Protean Electric,该公司在轮式电动马达技术方面拥有专长。自2008年以来,ProteanElectric一直在开发轮内电动

同样拥有萨博的中国国家电动汽车瑞典公司(NEVS)收购了英国技术公司Protean Electric,该公司在轮式电动马达技术方面拥有专长。

自2008年以来,ProteanElectric一直在开发轮内电动马达,目前在全球拥有160多项电动马达和电力电子设计、控制和制造专利。NEVS发布的一份声明宣称,该公司的轮内电机“提供了更好的动力系统效率和更大的车辆设计灵活性。

NEVS打算在未来产品中使用Protean的技术,但事实可能证明,这项收购对持有NEVS51%控股权的中国房地产开发商恒大而言更为重要。


3月下旬,恒大集团董事长惠嘉燕曾表示,恒大在确立自己为中国第二大房地产开发商后,正努力“力争在3至5年内成为世界最大、最强的电动汽车集团”。

恒大最近也成为瑞典超级汽车制造商Koenigsegg的主要投资者,并于去年收购了陷入困境的电动汽车初创公司Faraday Future45%的股份。随着Protean Electric现在上市,它声称它现在已经组建了一个“高度胜任的‘新能源汽车’集团”,并且可以为其未来的许多电动汽车使用轮内电动机。未来Koenigsegg的产品有可能使用集团内部的电动机和电池技术。

另一方面,拥有轮内电动马达的汽车已经存在了一个多世纪,但它们还没有找到进入大规模生产的道路上的车辆。中国企业集团在电动汽车方面的统治地位将是第一个这样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