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将把兹威考工厂变成欧洲最大的电动汽车工厂

导读大众汽车宣布了其在德国的Zwickau制造工厂的大计划,该工厂将转变为欧洲最大的电动汽车工厂,年生产能力高达33万辆。这家德国汽车制造商将投资12亿欧元(14亿美元),以将工厂转换为

大众汽车宣布了其在德国的Zwickau制造工厂的大计划,该工厂将转变为欧洲最大的电动汽车工厂,年生产能力高达33万辆。

这家德国汽车制造商将投资12亿欧元(14亿美元),以将工厂转换为电动汽车制造,第一个推出大门的型号是2019年11月的IDNeo掀背车。兹维考目前正在建造大众高尔夫和高尔夫庄园。


大众汽车(Volkswagen Brand Board)负责E-Mobility的董事会成员托马斯?“高效、现代化的生产设施将是关键。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将电动汽车生产捆绑在Zwickau的整个集团品牌中。一年后,这家工厂将成为我们全球电力攻势的起点。作为大众集团的第一家MEB工厂,Zwickau因此将为这一面向未来的技术发挥先锋作用。”

工厂转换是大众集团计划的一部分,到2025年在他们的品牌中提供大约50种全电动车型。

目前,工厂的7700名工人正在为新技术做准备,他们正在进行一项重大的培训活动。兹维考劳动力将在2019年底完成约13,000天的培训。

大众汽车还在中国新建了两家制造厂,将生产基于MEB的电动汽车。该公司表示,新的两家中国工厂将于2020年开始生产汽车,同时还将在北美地区生产基于MEB的电动汽车,地点还有待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