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新款名爵3 1.5L怎么样及全新众泰T30怎么样

导读新款名爵3将在成都车展上正式面向市场,新车对各方面都有了明显提升,呈现给大家完全不同的姿态,对于改款车能做到如此大的改动确实诚意十

新款名爵3将在成都车展上正式面向市场,新车对各方面都有了明显提升,呈现给大家完全不同的姿态,对于改款车能做到如此大的改动确实诚意十足,那就跟着小编来抢先目睹一下其静态表现吧。

1:外观方面

随时中期改款,但新名爵3却大幅改动了其外观,带来更精致,更运动的整体外观。新车有白、红、蓝、黄四种车身颜色,每一款都显得很靓丽,消费者可根据自己的喜好进行选择。跟现款车比,新车前脸变化非常大,完全找不到原来的影子。新名爵3增加了前格栅尺寸,而且用镀铬材质包围了四周,配上内部精致的结构,立马提升了好几个档次,不过其跟名爵ZS倒很像,有着浓厚的家族气息。如今,前格栅与前灯组相连的设计已经成为一种主流,新名爵3也采取了此种设计,顺应了潮流,前大灯细长的造型配上内部透镜,给人很有神的视觉效果。全新的前包围造型,运动气息更强,而且为了更好讨的消费者欢心,部分车型还采用了高亮饰件点缀,时尚了不少。

2:内饰方面

新名爵3调整了中控台造型,线条整体更加流畅,从中间向右侧延伸的银色装饰板的面积得到了增加,显得年轻、时尚了不少。中控右侧的装饰面板经过了格纹处理,充满英伦气息,很吸引人,另外,新名爵3在部分区域的装饰板进行了碳纤维纹理处理。相比现款车,新名爵3虽然有不错的内饰设计,不过用的仍是硬塑料,多少有点遗憾。黑色外框机上银色饰条搭配的圆形出风口,档次感很不错。

3:配置方面

新名爵3的inkalink车载系统搭载了8英寸中控屏,具备CARLIFE、蓝牙、手机映射、CARPLAY等功能,不过最先进的斑马系统只有高配1.5L车才有,有点遗憾。新名爵3还有车身稳定系统、前排气囊、上坡辅助、后视镜加热、电动天窗等配置,日常驾驶足够,而胎压监测、多媒体互联、定速巡航等只有高配车才有。

4:动力方面

新名爵3有1.3L、1.5L两种动力,1.3L发动机经过了重新调校,最大马力102ps,峰值扭矩121Nm;而1.5L发动机跟名爵ZS一样,最大马力117ps,峰值扭矩150Nm。

主要优点:颜值更高;动力提升明显;设计感很强;配置科技齐全。

主要短板:斑马系统不是全系标配;内饰硬塑料偏多;尾箱面积一般。

在众泰T700之前,其旗下车型一直走的都是“模仿”路线,虽饱受诟病,但市场销量还不错,不过新众泰T300的到来,令人眼前一亮,高原创的设计,确实带来了不同的感观,而且变化非常明显,看来其原创设计的技术已经逐渐成熟,那除了外在美,其内涵是否也会令人惊喜呢?

1:动力方面

其1.5T+CVT车型,起步相对显得慵懒了点,不能很积极响应油门的操作,但在来到1500rpm后,就明显活跃了很多,渡过起步阶段,保持速与2000rpm上下,只要油门力度稍微大一点,动力反馈就很直接,开起来动力充足,不过感到乏力。如果想加速超车,那得保持80km/h的时速,因为此时动力积极,足以应对城市代步。不过超过100km/h后,不会在感受到很强的加速感,这跟其1.5的排量有关。方向盘在低速时有很轻盈的回馈力度,停车入库什么的更加方便,上手容易了很多。但车速提升后,转向力度也会产生变化,沉稳了很多。从总体上将,方向盘设定倾向于轻盈,驾驶更轻松。

2:底盘悬架

众泰T300偏向舒适的悬架,应对城市道路表现不错,能相当干脆的处理小颠簸,而且有很快的回弹速度,同时过弯时的支撑力很充裕,一点都体会不到拖泥带水,悬架整体上表现不错。

3:噪音控制

众泰T300也有很好的噪音控制表现,正常保持时速处于80km/h内,都不会有太明显的路噪、风噪、发动机噪音,不过全力加速或则时速来到100km/h时,这些噪音相对明显了不少,但还没到达影响乘客间的交谈。

4:空间方面

由于状态T300的轴距达到2610mm,比很多同级车都要高,所以车内空间相对更好。174cm的用户在前排座椅处于最低时,而且坐姿合适,其头部有1拳4指的距离,固定前排不动,相同乘客进入后排其腿部有2拳多的空间,而头部也有1拳多的距离,后排地台虽有隆起,不过不是很高,不影响乘坐。储物空间符合该级车应有的标准,没有太大的创新,不过日常需求都能满足。

主要优点:舒适性不错;驾驶轻松,容易操控;空间宽敞;隔音效果很好。

主要短板:起步时,动力有点慵懒;尾箱载物能力有所欠缺;加速后段,动力有点乏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