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紧凑型掀背车与竞争对手的大众ID

导读 商业公司老板埃隆·马斯克(Elon Musk)表示,特斯拉很可能在未来五年内制造出紧凑型电动汽车。尽管该公司仍在努力充分发挥其Model 3的生产

商业公司老板埃隆·马斯克(Elon Musk)表示,特斯拉很可能在“未来五年内”制造出紧凑型电动汽车。

尽管该公司仍在努力充分发挥其Model 3的生产能力,但2022年后期与大众汽车即将上市的ID的竞争者可能是特斯拉在较长时期内全面确立其全球汽车制造商地位的关键。

紧凑型特斯拉计划于上周在该公司宣布的新上海工厂生产,同时还将推出即将推出的Model Y跨界车。特斯拉预计,这家工厂的年生产能力为500,000辆汽车,这两种型号都具有巨大的市场潜力。

评论:特斯拉想法丰富,时间匮乏

特斯拉在紧凑型EV游戏中的到来时间相对较晚-大众汽车的ID将在2020年开始在工厂中推出-但其具有显着的竞争优势:其自产电池组的成本较低。

特斯拉(Tesla)与合作伙伴松下(Panasonic)坚信,在电池生产成本方面,它在反对方面具有重要的领先优势。在电动汽车制造业中,这是全球汽车制造商正在努力解决的主要问题。

预计ID掀背车将于明年下半年上市时售价约为27,000英镑,其电池组的售价约为每kWh 200欧元(按当前汇率计算约为175英镑)。入门级大众汽车预计将拥有60kWh的电池,这导致每辆汽车的成本可能高达12,000欧元(约合10,600英镑)。与传统汽油发动机和自动变速箱的工厂成本相比,这仍然是一个非常可观的数字。

特斯拉紧凑型掀背车将在五年内推出

根据彭博新能源财经的研究,到2025年,主流电池制造商的价格将达到每千瓦时100欧元,这是一个关键点,因为这是行业专家认为电动汽车革命真正可以起飞的水平。

但是,特斯拉和松下预计到2020年将达到每千瓦时100欧元。结果是,到2022年年底推出的高尔夫大小的特斯拉电池的价格为每千瓦时70欧元,可以生产60千瓦时的电池组费用仅为4200欧元(约合3700英镑)。

如果这些中期预测被证明是准确的,那么马斯克有充分的理由对特斯拉能够在其五年时间内提供比大众汽车制造商明显的价格优势感到乐观。但是,在特斯拉制造出可能真正负担得起的电动汽车之前,该公司必须最终确定Model 3的生产过程并实现繁荣。

截至2018年6月,弗里蒙特工厂一直努力达到每周达到5000辆Model 3的初始``起飞''速度的努力使一些投资者感到不安。

但是,在全新的中国工厂生产新型紧凑型特斯拉是有道理的,因为这是负担得起的电动汽车将具有最大市场吸引力的地方。

的确,在国家和地方政府的大力推动下,中国已经是最大的电动汽车市场,并且需要解决中国城市的污染问题。

正如Autocar透露的那样(5月23日),特斯拉于5月在上海注册了一家新公司,名为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与加州高度自动化的Model 3生产线相比,这家新工厂可能不是实验项目,而中国目前世界一流的汽车制造能力将极大地帮助其建造和组织。

为该工厂提供资金将是一个严峻的挑战,但与在美国或西欧建立工厂相比,在中国建立工厂可能是一个更快,更简单的过程。

特斯拉在大众市场竞争中拥有的另一个潜在技术优势是该公司的新“柔性电路”技术。柔性电路是在Y型分频器中首先被期望的,是夹在非常薄的柔性塑料模制件之间的极薄的导电元件。

正如Autocar报道的那样,Y型的新型柔性电路可以使用仅100米的接线机长度。这与目前的Model X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后者的布线长度约为3km。甚至Model 3也有1.5公里的接线。

将该技术应用于紧凑型特斯拉,将在2022年面世时为该模型带来另一个明显的工厂成本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