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传祺GS5怎么样及斯巴鲁全新傲虎多少钱

导读11月30日,没有弯道的传祺世界·2014传祺GS5速博黄金动控体验营总决赛在鹏城深圳震撼开启。赛场上,来自全国的24名传祺精英车主驾驭传祺GS5

11月30日,“没有弯道的传祺世界·2014传祺GS5速博黄金动控体验营“总决赛在“鹏城”深圳震撼开启。赛场上,来自全国的24名传祺精英车主驾驭传祺GS5速博上演激烈竞速角逐,体验T-7领世动控黄金组合带来的卓越性能。

对于一款与合资品牌争夺市场的高端SUV而言,传祺GS5速博以征服Super弯道和各种极端路况过程中的从容表现,展现出中国汽车不仅已具备媲美高端合资车品质,而且在性能上也有赶超的实力。

“Super“竞速弯道从容驾驭 黄金动控组合激活高性能底盘

“人车合一”是形容驾驶者从容驾驭速度的最高境界。GS5速博凭借通常50万级豪华SUV才配置的前双叉臂后多连杆悬架结构、性能领先欧美系SUV的1.8T和7速G-DCT的黄金动控组合,天生具备极强的速度、方向和车身姿态控制基因,在挑战竞速区“Super”弯道时,“人车合一”的快感远超同级合资品牌SUV。

众所周知,汽车在连续弯道行驶中变速箱要不断进行高低档位切换以保证为车辆提供最佳动力输出方案。而GS5速博凭借T-7speed黄金动控组合彻底激活欧洲高性能底盘,堪称弯道黄金组合。动力输出平顺而强劲,弯道车身姿态优雅而从容,带来“人车合一”的驾控感。

同时,科技配置在通过竞速弯道的过程中也发挥了极佳作用,尤其德国博世最新ESP车身电子稳定系统能够在高速转向过程中不断修正行进参数,保证车辆的正确行驶轨迹,从而将车辆始终置于驾驶员的可控状态之中,行驶更为平顺从容。

GS5速博征服极端路况 超强通过性与稳定性完美展现

活动中,在SUV体验区设置了颠簸路、涉水路、侧倾坡、直线加速、交叉轴等各种极端体验项目,但传祺GS5速博凭借强劲动力和反应迅捷的四驱系统从容征服。

应对极端路况,动力性能是保证通过的重要保证。GS5速博采用1.8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7速G-DCT手自一体变速箱黄金动控组合,动力性与操控性达到完美平衡。驾驶GS5速博通过坡度较大的陡坡时,只要轻踩油门,发动机转速很快即达到1700转,世界顶级的博格华纳Turbo涡轮强力介入,242牛米的强劲扭矩澎湃输出,从容跨越各种极端路况。

交叉轴是硬派四驱越野车的必测科目,但城市SUV挑战却有些勉为其难。GS5速博采用的博格华纳智能适时四驱系统拥有灵敏和迅捷的响应速度,能根据路况及行驶状态智能实时动态调整四轮最佳扭矩比例。在交叉轴测试科目中,当一个轮胎离地后,GS5速博的四驱系统会自动将动力分配至其他轮胎,确保车辆依然具有向前行驶的动力,使驾驶者能够从容面对极端挑战。

科技配置彰显高端安全品质 构筑全方位从容驾乘体验

传祺悉心体察日常用车的每一个微小细节,从点滴之处呵护乘员的安全。作为18万级全性能SUV的传祺GS5速博,匹配通常只有30万级高端车型才配备的前碰撞预警系统、车道偏离预警系统以及盲区监测系统,以领先智能科技全方位超越同级合资SUV。

在互动体验区的十字盲倒科目,驾驶者能通过车载360°全景影像停车辅助系统的显示器观察车辆周边环境,并进行四个方向的移库与倒库。此功能可以帮助技术不够娴熟的驾驶员轻松泊车,即使在狭小空间停车亦能从容应对。此外,GS5速博的盲区检测系统也发挥了重要作用,该功能通过车身侧面两个远距离雷达,可帮助驾驶员观察车身侧面后方的视觉盲区,在行车和倒车时实现“零”盲区,驾驶更加从容。

另外,GS5速博还配置EPB电子手刹自动制动系统、AFS智能大灯随动转向系统、TPMS智能胎压监测系统、超五星标准GAC安全车身、6安全气囊等主被动安全装置,构筑全方位的从容驾乘体验。

2014年1-10月,在自主品牌份额连续下降的环境中,传祺凭借世界级品质赢得消费者信任实现销量逆市上扬,达8.6万辆,同比增幅43%,远超市场同期增幅;环顾20万内SUV市场,GS5速博的性能鲜有对手,黄金动控体验营让广大消费者认知到其超越合资品牌的卓越性能,上市首月即收获3000台订单。相信凭着超越合资车的高品质、高性能和亲民售价,GS5速博将引领中国品牌率先站稳高端SUV市场。

斯巴鲁在国内可谓是喜悲两重天,喜的是森林人在国内的认可度极高,仅在2013年斯巴鲁就在国内卖掉了5.7万辆车,其中约80%是森林人,算下每个月大概卖出3500辆,这在进口SUV市场中绝对算个漂亮的数据。

那么问题也来了,由于国内只认森林人,导致斯巴鲁的其它车型在国内只有喝西北风的份儿,虽然力狮、傲虎、翼豹等等都是机械素质上佳的车型,但由于车型定位过于技术流以及小众化,导致它们很少被国人看上眼,最近的BRZ让斯巴鲁又火了一把,但也远不及同胞兄弟丰田86那么有名气。

毫无疑问,斯巴鲁是当今技术派的车厂代表之一,无论是水平对置引擎还是左右对称全时四驱,其均为当今车界树立了典范!但国内的斯巴鲁就好比水浒传里的林冲,有一身过硬的本领,但却无处施展。好在近两年的斯巴鲁更善于钻研细分市场,给中国消费者带来了更偏重本土化设计的第五代傲虎,共四款车型,售价28.98万-35.98万元,标配Lineartronic无级变速器和左右对称全时四驱系统,搭载2.5L自吸和2.0L缸内直喷涡轮增压水平对置引擎,其中后者增压引擎仅供中国市场,可见斯巴鲁对国内的市场的重视度。

傲虎在1995年就已问世,至今已发展到第五代车型,设计宗旨是有着堪比SUV的通过性和媲美轿车般的行驶质感,因此其一直作为跨界车型而存在着。跨界车型的车身都很另类,但另类的做法在国内是不讨喜的,因此新傲虎在设计之初便在国内进行了大量调研。

国人喜爱宽大的车身,于是新傲虎的长度和宽度均增加了二十多厘米,同时斯巴鲁的家族元素依然保留,比如硕大的圆形雾灯和黑色下保险杠,这些元素都能增强新傲虎的野性风格。

印象中,斯巴鲁的进气格栅总是变化多端,一代车型一个样子,这次新傲虎又带来了五边形进气格栅,配合车灯内的C型日行灯,组成了最新的家族元素,也蛮有力量感的,我也希望这种风格近期内不要再变了,否则很不利于品牌价值。

身为跨界车,新傲虎的侧面线条依然流畅,更像是拍扁拉长的森林人。新傲虎的侧面有两个点睛之笔,分别是车顶的行李架和18寸的大轮胎,这两点同样反映出了新傲虎的野性,仅在视觉上就令人有种想驾驭的感觉。

新傲虎的尾部与上代相比变化不大,取消了牌照框上方的镀铬饰条,视觉上更强调简洁化,LED光源的加入很符合趋势。排气管出口被隐藏至车体下方,很不起眼,这也是为了照顾通过性而做的设计。值得一提的是尾部保险杠造型粗狂,两侧红色反光板令我想起了XV,这点借鉴得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