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一汽大众-探歌怎么样及全新一代BMW X3多少钱

导读大众作为在中国建厂的第一个合资车企,可谓是在中国赚的钱满钵满,毋庸置疑一汽大众在轿车的领域里可谓属于一哥的地位,然而在SUV迅速崛起

大众作为在中国建厂的第一个合资车企,可谓是在中国赚的钱满钵满,毋庸置疑一汽大众在轿车的领域里可谓属于一哥的地位,然而在SUV迅速崛起的中国市场中,大众已经凭借途观和途锐等热销车型在大中型SUV中形成完整的市场布局。面对自主车企的迅速崛起和日美厂商对SUV的重视,一汽大众SUV也终于在2018年在发布了旗下大一款紧凑型SUV。随着T-ROC探歌的上市,正式拉开了一汽-大众3年5台SUV的序幕,填补大众在15万区间SUV车型的空白,而其独特的中文谐音也让人浮想联翩,既然说的那么吸引,下面不妨一起来了解下这款一汽大众T-ROC探歌有何魅力吧。

外观:更加动感,年轻

探歌的外观更加符合年轻人的审美,重塑潮流,大众家族全新设计语言,造型与海外版车型几乎保持一致。双色车身的加入,将年轻运动进行到底,展翼式上格栅与咬合式下格栅相得益彰,勾勒出全新X型前脸造型,车头前格栅与头大灯为一体设置,前进气格栅是传统的六边形风格,沿用的镀铬饰条是贯穿式设计,在视觉的营造上很好的提升了冲击感。

T-ROC探歌采用远近光一体式LED透镜大灯,造型偏平,视觉感很强,集成大灯高度自动调节功能,兼具了转向灯功能,增加了辨识度,轻松应对复杂路况,有效提升夜间行车安全。

车身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为4318/1819/1582mm,152mm的离地间隙,相比海外版车型,在轴距方面则加长了77mm,达到了2680mm。

车身侧面线条精致优美,走一贯的大众SUV肌肉感路线。高超的钣金实力在细节处得以体现,可见大众车型对中低端车型也一视同仁,得以突显整车的动感。

18寸花瓣状轮毂造型别致,规格为215/50 R18,与车身配色相同搭配,相互补充,向外突出的线条更具侵略感,更显年轻运动。

探歌的C柱和后扰流板也有镀铬的设计,LED后尾灯与前大灯呼应,点亮后内部l型的光带和矩形灯光更具科技范,更显别致和动感。而尾部就使用平直的线条勾勒出整体轮廓,干练硬朗,层次感分明。

T-ROC探歌也采用了溜背的造型设计,整体观感与自家老大途观等车型有着相似的设计元素,后摄像头与车身LOGO巧妙的隐藏在一起,更好的避免弄脏摄像头。

内饰:简洁,实用,但用料稍减诚意

T-ROC探歌内饰还是一贯的大众家族式风格,与外观不同的是T-ROC探歌少了几分花哨而更加的简洁实用,重臻完美,越级品质油然而生。中控台造型还是常规的T形布局,添加了多彩的颜色点缀后会显得更为年轻,10.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提升了不少科技感,而且内容显示特别丰富,中控屏的操作流畅而且实用。但是令人不太满意的是,只有在身体能够触碰的到地方采用了皮革包裹,其余的塑料覆盖范围较广,显得比较廉价。

8英寸的显示屏,显示效果非常的细腻,集成大众最新的IBM多媒体功能,车辆设置,手机互联,内置Carplay导航等实用配置,符合这个价格的定位,大大的增加了可玩性。

三幅式的多功能方向盘与大众的其他车型保持一致。NAPPA真皮方向盘带加热功能,握感细腻,大小合适,换挡拨片加入也增加了不少的驾驶乐趣。在方向盘左侧带配有ACC自适应巡航,可以简单快速的进行操作。

可能是充分的考虑到实用性,T-ROC探歌沿用了实体的物理按键可供选择,回归原始,阻尼感回馈细腻,调节精准,操作也相应的更加的简单。

在上半年的2018北京车展上,全新一代的BMW X3正式上市,在竞争对手们的实力日益强大的今天,BMW X3也终于开启了国产之路,拥有更加时尚设计的同时售价也变得更为亲民。接下来就一起看看这台“无处不担当”全新X3实力到底如何吧。

两款外观,满足个性年轻与豪华稳重

全新BMW X3采用最新的家族化设计,并且推出了两款外观套件设计,豪华型以及运动型足以满足不同消费者的审美需求。双肾进气格栅作为BMW品牌自诞生以来的标志性设计,在全新X3上格栅面积再次增大,打造出一个层次感出众且富有肌肉力量感的车头造型。

全新BMW X3大灯组造型有所改变,作为X家族首款采用六角形天使眼日间行车灯设计的全新X3,装备了全LED光源并带有自适应照明功能。如在开启远光灯时候遇到对向来车,能自行关闭该范围的灯光不影响对向来车。而且通过车顶的立体摄像头能对路牌/限速牌照进行照明,实用性足够高。关键这样的科技配置在全新X3上位全系标配,诚意可见一斑。

侧面线条也是全新X3一个较大的突破,保留简洁的两条腰线点缀,并且门把手也设计在了腰线上以减少气流的影响。车身尺寸方面全新BMW X3的长宽高分别为4717/1891/1689mm,轴距为2864mm,在保持海外原汁原味设计的同时也确保后排乘客的舒适性。

相比上一代车型,如今的全新X3已经采用最新的尾灯造型,更为圆润的设计拥有更好的一体性,不变的是尾部那硬朗的横直线条以及气势十足的双边双出排气布局,勾勒出寻常城市SUV所不容有的肌肉美感。

科技配置不含糊,内饰氛围符合预期

我们常说开宝马坐奔驰,不可否认奔驰在豪华程度上的成就,不过当BMW换上全新内饰设计后,营造出来的科技感和豪华感相比前代车型都有较大的提升。全新X3采用与7系、5系所类似的最新家族式设计,在质感和配置上有较大的提升,能看到中控大屏、全液晶仪表盘以及电子档杆这些吸睛利器无一缺失。

被网友戏称为“丁字裤”的三幅式方向盘依旧是同级别车型中手感最棒的一副,即使是在SUV身上也配备了换挡拨片提升趣味性,放在其他同级竞品身上已经是一大卖点了,在营造运动驾驶氛围的实力上,BMW确实有它的底气。

全液晶仪表盘并不陌生,早已出现在BMW其他车型上。显示效果细腻,在不同模式下能转换成不同的主题界面,对于那些喜爱科技潮流的年轻人来说很有“杀伤力”。

中国市场似乎对于加长轴距情有独钟,像是奥迪Q5L以及已经确定要加长的奔驰GLC等车型无不拥有夸张的轴距表现。但我反而有这么一个疑问,多大才算大呢?全新X3的后排空间绝对够用,虽然后排地板小有凸起,但坐上3人也能找到一个舒服的姿势,并且后排座椅支持4:2:4放倒,空间灵活多变足以应付不同的使用场景。

它可能不是最帅的BMW,但一定是最好玩的SUV

全新X3搭载代号B48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分为高低功率两个版本,其中低功率版的最大功率184马力,峰值扭矩290牛·米;高功率车型的最大功率达到224马力,峰值扭矩310牛·米,两款动力均匹配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不少宝马车型都有采用这一套王牌动力组合,所以对于它的动力表现也有个大概的认知,在这台SUV上的调校又会有什么不一样呢?

本次试驾规划了城市道路、高速以及越野路段,全方位体验全新X3的综合实力。在城市道路走走停停的路况,这台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表现出足够从容,即使低档换挡的动作都基本察觉不到。油门的前段行程并不会带来太大的动力输出,相比轿车的调校,全新X3会来的更沉稳,这也有利于提升舒适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