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一汽大众全新CC怎么样及东风雪铁龙云逸多少钱

导读去年我们曾试驾过上一代的大众CC,它在豪华感、舒适感以及驾控方面都给出了很高分的成绩。不过上代CC那套使用了5年的外观却让不少人感觉难

去年我们曾试驾过上一代的大众CC,它在豪华感、舒适感以及驾控方面都给出了很高分的成绩。不过上代CC那套使用了5年的外观却让不少人感觉难以支撑“最美大众”的称号,毕竟时间久了总会让人产生审美疲劳,其次,时间也是让一切设计变成“过气产物”的公平毒药。

今年8月,一汽-大众全新一代CC上市售25.28-30.98万元,带来两款动力四款车型。相比上一代,新CC全系使用一种排量,价格区间有所下降(上代价格区间为25.28-34.28万元),但在安全以及科技配置方面有所提升。重要的是,新CC使用了一套全新的外观内饰设计,这次“最美大众”的声誉足够名正言顺了!至于它的表现如何?我们今天就来详细探究一番。

运动化变革 外观赏心悦目

全新CC沿用了大众海外车型Arteon的整车设计,拥有轿跑身材以及最新家族设计前脸的它配得上新时代“最美大众车”的称号。前脸是全新CC最具识别度的地方,宽大的进气格栅、底部保险杠的贯通设计以及适量的镀铬饰条,不论是运动氛围还是精致程度均属同级别车型的顶尖水平。

全新CC的大灯比旧款有更潮流的设计元素,开眼角设计低调不失层次感,两条LED日间行车灯与进气格栅上的镀铬饰条相连,使车头视觉上变得更宽;而全LED光源则让前脸更具活力。

发动机盖的三道线条勾勒出很强的肌肉感,虽然只是简单的几条线条,但这些小细节却是全新CC与众不同的地方。在直线与弧线的配合下,更能凸显CC的格调与雅致,另外也侧面彰显着大众钣金工艺确实全球领先。

从车头贯穿至车尾的腰线和微微翘起的车尾让全新CC营造出独到的运动感,更符合轿跑的定位。车身尺寸方面全新CC长宽高分别为4862/1870/1447mm,轴距为2841mm,妥妥的B级车身材。

作为这个车系的杀手锏,无框车门也被保留在新一代CC身上,这个设计让它在各种豪车面前也足够耀眼,大有一种“你有你富贵逼人,我有我自成格调”的感觉。老实说,能在30万级别的车型上营造出这种氛围,的确十分讨喜。

19寸大脚让CC的运动细胞更明显,245/40 R19的轮胎比起上一代的235/45 R17轮胎自然有着更强的高级感与运动实力。类似螺旋桨式的轮毂造型配合质感十足的金属抛光配色,无论静止还是运动状态下都非常夺人眼球。

新一代CC的尾部同样比上一代有很大的变化,但依然以简洁为主,并且能看到掀背式尾门进一步提升实用性。细长的LED尾灯、小鸭尾翼设计加上高位刹车灯,轿跑的味道确实带来了很强的视觉冲击力。

这两年最热的一个词必然是“换代”,多款重磅车型的运动化、年轻化革新让我们深刻的体会到车圈的时尚魅力。既然CC拥有“全新”一词作为前缀,那在该车型上自然有着重大变化。果然,全新一代大众CC惊艳的外观没有让大家失望,而且更重要的是,这一代CC也成为了“最具辨识度”的大众车型。

务实主义者 内饰轻奢简约

不得不承认,全新大众CC的内饰和自家兄弟迈腾真的非常相似,但是在细节部分依然有所差异。例如多处的黄色缝线、碳纤维装饰件、可升降HUD抬头显示以及控手势控制的中控大屏,这些都比迈腾更年轻潮流。

10月13日,东风雪铁龙互联网SUV云逸在广州白云山山顶广场正式上市,以全新领先的实力和由内而外的魅力,掀起新一轮的市场标准变革。这次我们驾驶着一辆智商爆表、颜值出众的“互联SUV”,在这宏伟壮丽的“花花世界”,深入体验了雪铁龙云逸“互联”智慧,看它如何成功解锁智慧出行的新花样。

有了天逸C5 AIRCROSS初探市场并取得不错的成效,当看到云逸C4 AIRCROSS时就不会被它的另类造型惊到了。随着雪铁龙云逸的闪耀上市,届时与天逸C5“双雄齐驱”形成“双子星”战略,称霸一方。不可否认,这两款车已经成功的塑造了雪铁龙的家族式的设计方向及风格,奠定了雪铁龙在SUV市场的半壁江山。

回顾“前生”,云逸C4 AIRCROSS在欧洲叫做“C3 AIRCROSS”,而在国产后却改头换面,在轴距上加长了60mm,在“今生”明正言顺的命名为云逸C4 AIRCROSS。面对国情,雪铁龙在设计上没有保留”原汁原味“,而是深度发掘国人用车习惯和市场消费群体年轻化,为中国市场”量身定做“的专属车型,是雪铁龙对中国市场又一次猛烈的“进攻”。

法系萌宠 俏皮的优雅

云逸C4 AIRCROSS一副呆萌的外观,紧凑的身材,整体造型圆润有力,收获了不少年轻小姐姐的芳心。第一眼遇见,就被呆萌的外观深深吸引,整体造型上,法式的设计在理念在雪铁龙身上体现的淋漓尽致。

云逸C4的外观与天逸C5一样都采用了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前脸运用了圆润的线条,尽管没有激进的外观,但是圆润有力,呆萌而不失优雅,也别有一番韵味。雪铁龙云逸采用时下流行的分体式大灯和中网的圆角设计,“精灵之瞳”LED日间行车灯与转向灯集成在上部,双层镀铬LOGO贯穿前脸延伸到两侧,增加了视觉宽度。而远近光分体大灯和雾灯则协调放在两侧,遗憾的是光源为卤素。

车身侧面采用了悬浮式设计,并搭配冲浪板式车顶行李架,将法国人热爱运动与生活的态度融入到车身设计中,从细节上体现云逸的与众不同。ABCD柱的隐藏设计师车身更加的简洁,干净,车身线条更加的流畅,一气呵成,整体外观更加的动感。车身下方的黑色装饰条跟天逸上类似,将云逸的个性进一步突显,使整个侧面的视觉设计焕浑然一体,与整车的基调更加一致。

尾部圆润的造型与整车的设计风格相呼应,红、黑双色的“回字形”后尾灯呈现出很强的立体感效果,在夜间点亮后夜晚的辨识度独一无二。

车身上云逸加长了120mm,轴距加长60mm,在同级别中能排在前列,后排空间与缤智、柯米克已经不相上下。在轴距加长后,个人觉得相比于海外版在车身整体视觉上更加的协调,并且在车门的下部增加了类似于天逸C5的运动越野套件设计,尽管他的定位不是越野,但是给足你去越野的心,并且在根据用户的需求,在外观套件的选装上,还可以定制专属的铭牌,开始属于你的不同。

云逸长4270mm、宽1770mm、高1655mm,新车是海外版雪铁龙C3 AIRCROSS的国产加长版本,其轴距相比后者加长了60mm,达到2655mm。

据官方介绍,云逸C4采用了17英寸四叶草钻石切割铝合金轮毂,不知怎么的,感觉有点像高尔夫GTI的“战斧”设计,风格独特而不失设计神韵,圆角矩形元素也镶嵌在其中。轮胎采用了佳通comfort 282轮胎,规格为215/50 R17。

拒绝表里不一 将“呆萌”进行到底

内饰与外观的设计相符,保持了海外版C3 AIRCROSS原汁原味,整体还是走年轻的路线,进入车内,映入眼帘的是大量的圆润的矩形元素,活泼呆萌的小女生风格很讨喜。内饰秉承了雪铁龙的大方实用风格,整体的布局合理,采用拼色设计,中控台及座椅两侧都采用了大量的软性材质包裹,视觉感和触摸感都相当的不错,法国奢侈品的质感和品质营造得相当的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