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领克PHEV怎么样及捷达VS5多少钱

导读 目前我国新能源市场规模稳居世界第一,市场潜力巨大,各大汽车厂商均在进行重点布局。去年7月领克品牌率先发布了领克01 PHEV车型,正式开

目前我国新能源市场规模稳居世界第一,市场潜力巨大,各大汽车厂商均在进行重点布局。去年7月领克品牌率先发布了领克01 PHEV车型,正式开启领克新能源战略布局。

领克创新打造“PHEV家族”理念,开拓PHEV蓝海市场。领克01 PHEV、02 PHEV、03 PHEV于今年上海车展首次共同亮相。今年下半年,其余两款车型将会投放市场,共同构建领克“PHEV家族”,践行领克新能源战略的重要一步。届时领克将成为首个全系车型同时搭载燃油及新能源驱动形式的汽车品牌。

秉承用户思维,领克打造原生PHEV

现在消费者购买新能源车型最关心就是安全问题。领克PHEV车型从CMA电气化模块架构正向开发而来,不同于其他油改电车型,领克原生 PHEV车型在设计研发之初就将安全标准重点考虑。原生PHEV让领克再次成为行业标准的制定者,树立新能源造车新标杆。

得益于CMA电气化架构的原生设计理念,领克 PHEV车型的电池采用中置布局,如同心脏般被保护在车身中部,在物理保护及车身平衡性方面做到最佳,同时也为PHEV用户带来更佳的后备箱空间和坐乘空间。

高标准电池安全,领克 PHEV深度诠释全域安全理念

不同于传统燃油汽车,新能源车型的电池安全尤为重要。目前国内的电动汽车安全测试标准,相比欧美标准较低。领克坚持遵循更高的FMVSS 305联邦机动车电池碰撞安全标准,以及UL2580美国电动汽车电池的安全标准等国际高标准。测试得分甚至超越美标,达到学霸水准!电池共经历了127项电池包测试,36项电池包控制器测试以及18项电池模组测试,包括震动,跌落,湿热,海水浸泡,过充电保护,过放电保护等,堪称变态实验。

不止于电池安全层面,领克01荣获C-NCAP 2015版最高评分及五星+最高星级;领克02也荣获2018版五星+最高星级,树立了国内紧凑型跨界SUV的碰撞安全标杆。

CMA电气化模块架构的安全策略,首先以新结构、新设计打造极为先进的车身结构,提升被动安全。同时,主动安全搭载全球领先的17项智能安全配置,让领克01 PHEV拥有更强悍的智能拥车体验。AEB带行人识别功能的主动式紧急刹车系统,在车速30km/h以内时,主动探测车辆前方身高不低于80cm的行人。无论动态还是静止,领克01 PHEV都能够进行识别并迅速刹车。当车辆时速在30km/h以内能够完全避免与行人发生碰撞,若时速高于30km/h则大幅降低事故损伤程度,有效降低拥挤的城市内与行人发生碰撞的交通事故风险。

领克01 PHEV搭载同级独有AQS主动式座舱清洁系统,可谓行走的空气净化器,车内空气质量时刻保持优良标准。舱内均采用水性环保型涂料,在粘合剂与胶水上也使用了更健康的水性材质,进口塑料粒子和品牌皮革的搭配使用。确保领克01 PHEV的材质是绿色环保,从源头断绝车内空气污染,远低于国标的VOC排放标准。更关注到敏感人群需求,通过了标准严苛的Oeko-Tex100防过敏认证,是母婴幼儿人群消费者的优佳选!

不止于安全,领克01 PHEV更有越级全能实力

不仅在安全方面,领克01 PHEV也在动力上表现突出。搭载高效Drive-E 1.5TD发动机+60kw电机,合并输出动力输出达262ps/390N•m,推动领克01 PHEV百公里加速仅需7.3s,动力表现比肩豪华级SUV。百公里制动距离仅为35m,是同级最优异刹车性能表现。

高效动力输出,离不开领克全球首创的P2.5高效混动系统。将电机高度集成在变速箱内,大幅减少了传动过程中的能量损耗,电机效率高达96.3%,依靠电机的辅助,有效提升14%的动力和42%的节油率。高效动力带来的另一大优势即为超低油耗表现,超低综合油耗仅1.6L/100km。综合续航里程超1000km,免除用户对新能源车型的续航焦虑。同时智能的4+1种驾驶模式选择外加电量保持模式,让用户专属体验领克01 PHEV的驾驶乐趣。

与此同时,针对领克01 PHEV车型用户推出“限时一站无忧服务”,保证消费者购车无忧、用车无忧的不凡体验。其中倍显领克诚意的首任车主五免政策:终身免费质保、终身免费道路救援、终身免费数据流量、终身免费电池质保、终身免费领克中心充电五项PHEV车主专享服务

自从捷达品牌独立出来之后,它的一举一动就引起无数消费者的关注。

今天,2019年9月5日,捷达品牌首款SUV车型VS5正式在成都车展上市。新车共推出5款车型,官方指导售价为8.48-11.28万元。

捷达VS5定位一款紧凑级SUV,并采用了更年轻和运动化的设计理念。

捷达VS5具备了大众车型硬朗稳重的气质,并加入了一些年轻化的设计元素。比如点阵式的进气格栅,比如全系标配的LED大灯。

在造型方面,新车前中网采用了六边形设计,并与大灯相连,这是当下流行的设计,前保险杠采用贯穿式设计,视觉观感还不错。

车身侧面的线条刚柔并济,看起来十分熟悉,一看就是大众家出来的车。

车尾的造型简约大气,底部的银色装饰增加了立体感,排气为隐藏式。尾灯的灯组点亮后辨识度很高。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419/1841/1616mm,轴距为2630mm。与一汽-大众-探歌相比,新车长宽高分别比探歌长101mm、22mm、24mm,但轴距比探歌短了58mm,整体表现处于这个级别的主流水平。

内饰方面,新车主打硬朗风格,中控台的造型层次分明,整体略向驾驶者一侧倾斜。

安全配置方面,新车标配车身稳定系统、坡道辅助系统、前排双安全气囊、后倒车雷达等配置。高配车型还提供后排侧安全气囊、头部气帘、胎压监测、前后驻车雷达、倒车影像等装备。

捷达VS5搭载代号EA211的1.4T涡轮增压引擎,最大功率110kW(150PS),峰值扭矩250N·m。

但与其匹配并不是代号DQ200的7速双离合变速箱,而是匹配了代号AQ250的爱信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悬架方面,该车采用前麦弗逊独立悬挂和后多连杆独立悬挂。

写在最后:虽然捷达VS5进入的细分市场竞争程度非常激烈,但捷达VS5凭借之前积攒下的良好口碑以及大众品质的背书,它还是非常具有竞争力的。1.4T动力,爱信6AT还有独立悬挂,这些绝对能吸引能把消费者的主力给吸引过来,可以说,捷达VS5先声夺人,已经赢在了起跑线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