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L启动宜宾市百亿元动力电池基地建设

导读据当地媒体报道,总部位于中国上海的电池生产商CATL于12月24日启动了其在四川宜宾的动力电池生产基地的建设,该基地的预计年产能为30GWh。

据当地媒体报道,总部位于中国上海的电池生产商CATL于12月24日启动了其在四川宜宾的动力电池生产基地的建设,该基地的预计年产能为30GWh。

该项目由CATL的全资子公司四川CATL新能源技术有限公司承接,总投资人民币100亿元。其中,一期工程年产能为15GWh,抽水45亿元。第二阶段将在第一阶段投入运营后的两年内开始。

CATL指出,宜宾基地的到来将进一步改善其生产部署。

新电池基地是CATL与银宾市政府于2019年9月建立的合作伙伴关系所产生的成果的一部分。根据该协议,电池供应商将在宜宾建立动力电池制造基地,并逐步建立完整的NEV电池产业链在那里。CATL说:“此外,双方将共同努力,以四川为立足点,服务西南地区,并最终影响全国,在中国西部建设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

CATL还表示,高度重视资源丰富,市场潜力巨大,产业基础扎实,科教力量雄厚的四川省新能源汽车发展。去年,它开始与银滨市地方政府和苏州的Canmax合作建立一家合资企业,专注于锂电池材料和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